注册

华盛顿旅游局:购物、博物馆、美食吸引中国游客 | 凤凰旅游专访


来源:凤凰旅游

伴随着中国旅游市场以及中国游客消费行为的日趋变化,华盛顿将面对哪些机遇和挑战?凤凰网旅游近日独家采访华盛顿特区旅游局副局长Theresa Belpulsi。

华盛顿特区去年被列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10个美国城市之一,近两年,中国已成为华盛顿增长最快的第一海外市场。伴随着中国旅游市场以及中国游客消费行为的日趋变化,华盛顿将面对哪些机遇和挑战?凤凰网旅游主编许玥近日独家采访华盛顿特区旅游局副局长Theresa Belpulsi。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副局长Theresa Belpulsi

中国成最大国际客源市场,游客停留天数仍有发展空间

早在2013年,中国便首次超越英国,成为华盛顿特区最大的国际客源市场。随着美国十年有效签证的落地,中国游客赴华盛顿数量两年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2015年华盛顿市接待的中国游客达30万人次,较2014年增长36%。2015年,华盛顿特区更被列入中国游客最喜爱的10个美国城市之一。

恰逢2016年中美旅游年,Theresa首先表达了她的美好愿景。“随着经济、文化、教育的深度交流,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到华盛顿,也期待有一天中国游客可以不需要签证就到华盛顿旅行。”

Theresa同时也表示,目前中美旅游仍然存在诸如航线不足等问题须待双方共同应对。在游客停留时间方面,中国游客在华盛顿通常停留时间为一至两天,而美国境内游客在华盛顿的平均游玩时间为四天。

那么华盛顿特区究竟有哪些值得体验的地方呢?

华盛顿不仅是首都,更是博物馆之都、美食之都

热门美剧《纸牌屋》片头中阴冷的华盛顿或许是大部分没到过华盛顿的人对这个美国政治中心的片面印象。其实,这个被美国人称为“国家的心脏”的地方,跳动着令人惊喜的节奏。

关注凤凰网旅游的用户最近对华盛顿应该不陌生,不久前凤凰网旅游在华盛顿进行了一场精品目的地直播,单就一个新闻博物馆直播的实时在线人数便达到20余万。

美国新闻博物馆

美国新闻博物馆

华盛顿的价值,除了体现在它作为美国首都所特有的那些政治、历史标识(如白宫、国会山、方尖碑等等)之外,也在于它众多的博物馆,游人几乎可以在华盛顿的博物馆群里学到人类知识中的几乎全部门类,且大部分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Theresa特别提到吸引中国游客眼球的航空航天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拥有世界上航空和航天科学技术方面最丰富的收藏品。

据Theresa介绍,中国游客在华盛顿最喜爱的三件事,分别是:购物、逛博物馆及旅游圣地,以及品尝美食。Theresa饶有兴致地向凤凰网旅游的网友们介绍华盛顿美食,这座城市刚刚被《Bon Appétit》杂志评为“2016年美国最杰出餐厅城市”。而今年10月,米其林指南将进入华盛顿,该城市将成为美国第四个拥有米其林指南的城市。

除了吃得像当地人,还有什么方式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呢?Theresa特别建议,体验华盛顿的最佳方式是骑行,无论是白天或是夜晚,这座城市都为骑行者提供了友好舒适的环境。此外,Theresa也透漏,为承接更多游客的需求,今年华盛顿将新增5000间酒店客房。

美国游客倾向于独特旅行体验,中国魅力将持续发酵

在近日举办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上,华盛顿旅游局与重庆市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此外,早在1984年华盛顿与北京便结为友好城市,中美旅游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中美两国旅游发展、民间友好交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不久前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华盛顿举办,Theresa在现场见证了图片展揭幕仪式。当被问及中国旅游城市如何吸引美国游客,特别是华盛顿游客时,Theresa以自己在中国的旅行体验举例分享:“美国人在旅行时更希望选择有独特体验的地方,期待在美国之外找到与众不同、值得分享的经历。对我来说,骑行穿越北京或是登山,又或是在重庆的各个餐厅之间流连,乘船夜游两江,欣赏独特的中国建筑都是特别的旅行体验,浏览过后,我会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照片和感受,告诉我的朋友这趟旅行很美好。我认为中国在吸引外国游客方面做得很好。”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