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参与“诗画浙江 · 美丽乡村”十大最美乡村投票 赢取神秘大礼包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为把握“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响应习总书记“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2016年浙江省旅游局与凤凰网联合主办的“诗画浙江 美丽乡村——浙江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TA是山水诗发源地,山水殊胜,聚集人文精华。TA是中国山水田园生活最生动的诠释,是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TA是浙江,“私藏”着数百个如诗如画的醉美乡村。那么你心中浙江最美乡村在哪儿呢?

由凤凰网和浙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2016年诗画浙江· 美丽乡村——浙江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快来参与投票,为你心中最美乡村投上份量十足的一票,还能赢取神秘大礼包。

“浙江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活动介绍

浙江十大最美乡村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10多年来,浙江全省上下把美丽浙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

为把握“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响应习总书记“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2016年浙江省旅游局与凤凰网联合主办的“诗画浙江美丽乡村——浙江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评选经过网络征集、专家评审、公众评选等环节,从乡村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旅游、古村保护、人文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自然生态等八项标准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浙江十大最美乡村”。

通过网络征集及专家审核,我们已经挑选出了浙江最具代表性的50个村落, 接下去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村子入围(排名不分先后):

您也可以直接点击阅读原文参与投票,赢取神秘大礼包!

丽水松阳县杨家堂村

宁波象山县方家岙村

宁波余姚市柿林村

金华武义县俞源村

温州永嘉县芙蓉村

衢州江山市廿八都

湖州德清县老岭村

丽水松阳县西坑村

温州永嘉县林坑村

宁波余姚市中村村

丽水青田县尚仁村

金华磐安县榉溪村

湖州长兴县顾渚村

金华兰溪市诸葛八卦村

宁波宁海县许家山村

宁波奉化市大堰村

金华浦江县江南第一家

衢州江山市清漾村

金华婺城区寺平村

宁波镇海区汶溪村

温州永嘉县茗岙村

丽水缙云县三溪村

丽水龙泉市溪头村

台州黄岩区布袋坑村

嘉兴桐乡市马鸣村

舟山嵊泗县田岙村

台州三门县东屏村

台州温岭市沙头村

舟山定海区南洞艺谷

嘉兴海宁市黄湾村

温州永嘉县苍坡村

湖州安吉县余村

湖州南浔区荻港村

杭州西湖区梅家坞

绍兴诸暨市斯宅村

杭州临安市大峡谷村

杭州富阳区东梓关村

绍兴市柯桥区王坛东村

丽水市缙云县河阳村

丽水松阳县横坑村

温州瓯海区水碓坑村

杭州建德市新叶村

金华金东区琐园村

湖州吴兴区移沿山村

杭州淳安县芹川村

湖州安吉县高家堂村

温州永嘉县岩头村

台州临海市岭根村

金华义乌市何斯路村

台州天台县前杨村

10位专家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温铁军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主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

魏小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

吕舟

中国知名文化遗产保护者,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CHINA)副主席。

吴必虎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中国古村镇大会主席。

俞孔坚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学院院长,哈佛大学博士。

李玉祥

知名出版人、作家、摄影师,用30多年时间记录了中国乡村历史变迁,出版了数十本和乡村以及民居建筑相关的书籍,许多乡村因为他的记录而成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

曹新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中国圆明园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圆明园学刊编委,研究方向为遗产保护和景观规划设计。

罗德胤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住建部传统村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丁俊清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住房城乡建设部传统民居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原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专注浙江乡土文化研究几十年。

汤敏

中国古村之友创始人,中国古村镇大会发起人,中国新乡贤大会发起人,留根传统村落国家十三五出版发起人。

如果想参与“诗画浙江·美丽乡村——浙江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活动,或者想参与投票,票选你心中最美乡村,赢取神秘大奖,请点击原文链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同时您也可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ID: travel_ifeng),或微博关注@凤凰网旅游,实时关注活动最新情况。

“诗画浙江· 美丽乡村——浙江十大最美乡村”公众评选已正式拉开帷幕,敬请关注!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