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崴尼酒店:巴塞罗那的中国味道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如果想在巴塞罗那觅得一份安闲,不妨远离高迪追随者的人潮汹涌,去莫勒山谷远眺地中海。自圣家堂驾车出来,穿过哥特区,穿过闹市,再盘恒一段美丽的山路,20几分钟后便可到达凯崴尼酒店(Hotel Can Galvany)。

两千年前,泰米尔文学便记录了罗马人乘着“漂亮的大船”,带来了“凉爽的葡萄酒”;张骞出使西域,带回了葡萄品种、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的技术,并沿古丝绸之路传播开来。

以酒为媒,可以说是全球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不断扩大,让我们一起走进欧洲大陆西端的西班牙,看看这个葡萄酒产量位居世界前三的国度,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故事?

近日,凤凰旅游携手凤凰酒业、凤凰国际智库进行了一场“香遇地中海”之旅。从西班牙最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里奥哈,到让世人流连的艺术之城巴塞罗那,在爱维华酒庄(Bodegas Alvia)酿造的葡萄酒陪伴之下,感受独属于这个国家的美好与热情。

想观看此次西班牙之旅的直播?想进一步了解西班牙旅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西班牙”

文:寒江

责编:多虔

完整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27.shtml

凯崴尼酒店:巴塞罗那的中国味道

如果想在巴塞罗那觅得一份安闲,不妨远离高迪追随者的人潮汹涌,去莫勒山谷远眺地中海。自圣家堂驾车出来,穿过哥特区,穿过闹市,再盘恒一段美丽的山路,20几分钟后便可到达凯崴尼酒店(Hotel Can Galvany)。

瞬间,仿佛有了一种穿越的感觉,整个世界变得僻世般的清凉了,花香、鸟鸣、青草坪、橄榄树、老房子。

图:寒江

橄榄树就在泳池旁,同爱维华酒庄院内的那棵很相似,至少也是千岁的年纪。天气好时,蓝天也要融化在泳池里。青草坪上散落着几只橡木酒桶,斑驳的模样,诉说着岁月的留香,傍依在一边的葡萄取汁机同样古老,那式样至少用在电机出现以前。老房子现在用作SPA、和健身中心,石灰岩堆砌的墙面环绕在浴池四周,抬眼望去,粗壮的梁木悬于瓦顶之下。为了不破坏这栋老房子的结构,透明的玻璃电梯被安置在其墙外,与修葺一新的老房子相偎相依,古老与现代竟然交融得天衣无缝。

图:寒江

晚餐便选在凯崴尼酒店的Sauló餐厅,主打当地新鲜食材烹饪的地中海美食,海鲜自然是最不能缺少的,青口、蚬子、鲜虾、各种贝类,鲜到让人欲罢不能,仔细品来,似乎有些海鲜中餐的味道。

图:寒江

主厨RAUL FUENTES出现问候,一问方知,原来凯崴尼酒店的主人也是中国人,因此有来自中国的客人入住时,海鲜的烹制都会做相应的微调,佐以国人偏爱的调料,减少西餐中味剂的配比。RAUL讲,加泰罗尼亚饮食文化就是不断推陈出新,完美融合现代和传统、东方和西文。果然,第二天早餐时,桌子上出现了粥、咸菜、和豆腐乳,其实这更是一种尊重。

早在古罗马时期,加泰罗尼亚地区是罗马人攻占伊比利亚半岛的必经之路,征服的过程必定是杀戮四起。那时的莫勒山谷,与现在一样美丽,不同的是到处都是葡萄林。相传每有一名士兵阵亡时,罗马大军都会种下一颗橄榄树,当旷野、葡园、农田里出现孤零零的橄榄老树时,都曾有一名年轻的古罗马魂灵在守候。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凯崴尼酒店的院落里会有橄榄树、会收藏着窖藏葡萄酒的橡木桶。

至于酒店内的老房子,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听凯崴尼酒店人娓娓道来,倒有一段悠悠往事浮映于眼前。先说一条千真万确的消息,便是加泰罗尼亚地区一直谋求独立,有着自己加泰罗尼亚语、独占地中海西岸风光数百年,都让这里的人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天然优越感。早在1137年,加泰罗尼亚被阿拉贡王国并入,而现代西班牙版图的形成则始自一场王室的联姻。

1469年10月,阿拉贡国王费迪南二世迎娶卡斯蒂利亚的伊莎贝拉公主,后来伊莎贝拉继承王位,两个王国实现国土融合。等到了奥地利的哈布斯堡王朝时代,西班牙也归于其麾下,哈布斯堡疆域的获得并不只是靠战争,联姻同样是重要的手段,西至法国、西班牙,东至波西米亚、匈牙利,都是通过马克西米廉一世及其子女的婚姻而达到的,为了让疆土继续保留在哈布斯堡家族,有的国王甚至与自己的亲外甥女结婚。

凯崴尼酒店内的两栋老房子正是哈布斯堡王朝时期,哈布斯堡家族的远戚贵族留下来的。之后的18世纪初,波旁王朝取代哈布斯堡王朝,一直到今天,贵族逐渐没落下来,老房子也流传到了民间。

凯崴尼酒店

瓦罗曼纳斯高尔夫球场就在凯崴尼酒店的下方,度假范儿让这里成为巴塞罗那的时尚前沿,本地的许多年轻潮人更愿意约在这里,把握一杯Alvia的葡萄佳酿,坐在千岁的橄榄树下,对视山谷与地中海的怡静。

想观看此次西班牙之旅的直播?想进一步了解西班牙旅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西班牙”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