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旅发大会举办地 解读保定旅游新品牌


来源:凤凰旅游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保定市旅游局在当天启动了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举办地媒体探访采风活动和保定市美食美景文化推介会。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京畿胜地,醉美保定”的旅游品牌,以及重塑“美食美景在保定”的旅游新形象。

海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保定市旅游局在当天启动了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举办地媒体探访采风活动和保定市美食美景文化推介会。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京畿胜地,醉美保定”的旅游品牌,以及重塑“美食美景在保定”的旅游新形象。

启动仪式

2016年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在保定成功举行,作为本次大会重要成果之一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已经成为保定旅游的一大特色。今年9月,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将在保定市内的定兴、高碑店、白沟新城大地举办,届时中华非物质文化小镇、休闲食品小镇、京南体育小镇等一系列集休闲旅游体验为一体的“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将会诞生。

记着参观涞源游客中心

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其美食文化也非常深厚。中国旅游日当天保定旅发委联合各餐饮行业还对保定美食文化做了重要的宣传和推广,梁连起、李福喜、刘少波等美食文化大师对保定美食做了细致的介绍,也为广大参与活动的朋友提供了一次了解保定美食的绝好机会。

现场图

为了继续扩大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影响力,以及进一步完善保定旅游发展业态,保定市旅发委邀请几十家媒体、旅游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等参与调研新的旅游项目和旅游宣传活动共同助力保定旅游发展未来。

5月19日为期三天的媒体采风活动开始。各大媒体分组奔赴定兴、高碑店、白沟新城、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和白石山景区等地开始采风。

记者跟着路线走访了白沟新城、白石山景区在内的几个景点,特此推荐白沟新城、狼牙山、易水湖、白石山等几个景点。

一、白沟新城

白沟和道创意小镇

创意小镇定位于“产业转型的孵化器、供给侧改革的示范区”,创意小镇总建筑规模50万平米,是集文化体验、商贸会展、智能科技、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旅游综合体。

二、狼牙山

狼牙山风景区

提起河北易县的狼牙山,许多人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五位八路军勇士英勇跳崖的悲壮故事。其实,抛开“红色胜地”而言,狼牙山更是一座风景秀丽的绿色生态观光地。

狼牙山牡丹海

从每年春天最早开放的油菜花、郁金香,到谷雨时节开放的牡丹花、蓝香芥花,再到夏天的玫瑰花,还有秋天开放的百花园,狼牙山下有大半年的时间,都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花海,行走在路上,都可以闻到阵阵的花香,令人陶醉。

花当然不仅仅用于观赏,游客还可以采集花朵体验鲜花饼的制作,品尝到原生态的鲜花饼。

狼牙山风景区制作鲜花饼

三、易县易水湖

易水湖风景区

易水湖是1958年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位于易县中部,距北京126公里。主要有老子峰、李密山、凤凰山、养生岛等景点。2008年由吴宇森导演的《赤壁》,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易水湖大道之源

“道生易州,德蓄易水”来到老子峰那便算是踏上问道路了。老子峰峭壁奇石,栈道盘旋,又有山泉静流,很是惬意。

老子峰不争泉

四、涞源白石山

白石山风景区

白石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

白石山上生长着近三万亩原始次生林,一千多种花草树木自然生息。夏季的白石山气候凉爽,暑期日均温度仅有21.7℃,清凉宜人,堪称避暑的胜地。

白石山

白石山玻璃栈道

白石山玻璃栈道长96米、宽2米、海拔1900米,常常云雾缭绕,云海如梦似幻,似处于仙宫中一般。

除了易水湖、白石山等景点,世界门窗小镇、中华非遗小镇、百里峡七彩艺术小镇、太行水镇等富有保定特色的小镇已经基本建设完成。随着这些景点的建成,“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也更加的富有特色。它们也将在九月份旅发大会期间正式全新亮相。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