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中国“蚝爷”遇上丹麦生蚝 开创新式中华蚝味道


来源:凤凰旅游

蚝爷(陈汉宗):广东餐饮30年杰出企业家,法国·爱斯克菲厨皇美食会荣誉会长/酒店管理专家。

应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5月31日至6月3日,凤凰网旅游频道(下称“凤凰旅游”)将赴丹麦进行一场环保与美食主题之旅,独家报导于哥本哈根designwerck举办的丹麦生蚝节“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此次生蚝节的压轴环节,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特邀中国“蚝爷”陈汉宗作为公益大使亮相Panda Oyster快闪店,以中华料理美学烹饪当地“网红”生蚝,并与丹麦“蚝王”进行一场以蚝为媒的中西饮食文化交流。

当中国“蚝爷”遇上丹麦生蚝开创新式中华蚝味道

那么中国“蚝爷”陈汉宗,究竟是何方神圣?

蚝爷(陈汉宗):广东餐饮30年杰出企业家,法国·爱斯克菲厨皇美食会荣誉会长/酒店管理专家。

作为专注品质的好食材专家,蚝的痴迷者,二十年来,蚝爷对蚝这种单一食材从养殖、加工、一直抵达餐桌,每个环节均有专业、极致的要求和独到的见解。通过古法加工的系列金蚝产品,他重新赋予及提升了中国蚝的价值,使国内外厨师发现这种食材更丰富的可能性。

蚝爷(陈汉宗)

说到吃生蚝,大家要么会想到欧美新鲜生食的原味吃法,要么便是中国沿海大排档上的随性江湖的炭烤生蚝。家乡盛产生蚝的蚝爷则独辟蹊径,重新定义了蚝的烹制方式、食用场景和价值,让世界看到中国蚝的别样味道。

蚝爷独创品牌“蚝门九式”,它除了是一家主题餐厅以外,更是一场以蚝会友的“武林大会”。由此发展出的“蚝门盛宴”,以独特的美食巡回演出方式,携蚝北上,与各地名厨探讨蚝的新菜谱、新做法,将蚝酒联姻的时新食法带到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惊艳各大城市美食界。

“蚝门九式”中的“五洲杯汁蚝”

除此以外,蚝爷创立举人爷餐饮机构,致力于新鲜有机的乡土食材,通过开创性的烹饪手法,提升乡土菜肴的格局,完成了一场从田野到殿堂的蜕变。

接着此次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起“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项目之际,蚝爷“出征”丹麦,用中国人的吃蚝智慧,在丹麦开创新式中华蚝味道。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