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蚝爷”赴丹麦交流“中华蚝味道” 中式生蚝料理引当地媒体关注


来源:凤凰旅游

这场极富意义的美食与环保主题之行,自然也引起当地媒体强烈关注,通过媒体传播,将蚝爷带到丹麦的中式料理精髓与丹麦观众分享。

早在今年4 月,因为一起“生蚝泛滥”事件,丹麦驻华大使馆通过社交网络向中国网友发出邀请——“赶紧来我丹灭蚝吧!”入侵丹麦的新物种名为太平洋生蚝,因为没有天敌,经过数十年的肆意生长,形成了巨大规模,严重破坏了当地海洋的自然平衡。“灭蚝”不是一句玩笑,而是丹麦人刻不容缓的环保行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发起“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向中国人民征集由民间食味汇集而成的家传蚝菜谱,出谋划策支援丹麦人民动口灭蚝。

5 月31 日至6 月3  日,应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凤凰旅游与此次活动公益大使、中国蚝文化传播者“蚝爷”一同前往丹麦,探访生蚝泛滥的海滩以及当地生蚝工厂,并参与“Panda oyster pop-up store”中华蚝味道快闪店,进行一场以蚝为媒的中西饮食文化交流,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丹麦人行动起来,解决生蚝泛滥危机。凤凰旅游携手康恩贝肠炎宁、青岛啤酒,推出《全球GO赏味蚝味道:当中华料理遇见丹麦生蚝》系列报道,全程记录此次活动。

到达丹麦后,凤凰旅游一行首先前往Glyngøre Shellfish考察丹麦生蚝产业现况,并同当地向政府报道生蚝泛滥的第一人Svend Bonde先生了解丹麦沿海生态平衡被外来生蚝入侵后的环境危机。Svend Bonde与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陪同“蚝爷”陈汉宗与凤凰旅游乘船出海,亲手捕捞生蚝,并通过风直播实时向网友们普及太平洋生蚝与本地生蚝之区别。

“蚝爷”陈汉宗与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向观众展示两种生蚝(右手拿的是太平洋生蚝,左手拿的是本地生蚝)

随后,一行人前往海滩边,挖掘6月3日将举办的快闪店活动所用的生蚝食材——入侵丹麦海域的罪魁祸首太平洋生蚝,并前往Glyngøre Shellfish工厂,现场展示蚝爷独创的中式料理“蚝门九式”中的三道极具代表性的生蚝料理:水煮生蚝、姜葱焗生蚝、生煎生蚝。

水煮生蚝

蚝爷与Svend 先生互赠礼物,蚝爷将带来的《蚝门九式》秘籍以及开蚝工具赠送給Svend 先生

自“丹麦生蚝”事件在中国互联网上发酵以来,引发不少中国人对丹麦的向往,今年恰逢中丹旅游年,中丹两国均举办各具特色的交流活动。此次“中华蚝味道”丹麦之行,是事件在中国引发热议后,由官方发起的最高级别中丹生蚝料理交流活动,旨在正视生蚝泛滥危机、积极解决环保问题。

这场极富意义的美食与环保主题之行,自然也引起当地媒体强烈关注,通过媒体传播,将蚝爷带到丹麦的中式料理精髓与丹麦观众分享。

查看此活动更多内容: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tasteofpandaoyster/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