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品出湘”龙山起 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旅游

8月16日,湘品出湘龙山起,百合飘香正当时!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暨龙山一县一品精准扶贫活动在被称之为“湘鄂川之孔道”的湖南湘西龙山县拉开大幕。

8月16日,湘品出湘龙山起,百合飘香正当时!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暨龙山一县一品精准扶贫活动在被称之为“湘鄂川之孔道”的湖南湘西龙山县拉开大幕。此次活动由湘西自治州龙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搜农坊承办,湖南省商务厅、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苏宁易购、爱尚通程、供销大集、农商通、浩通货运等一批省内知名电商企业参与其中。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筹备,龙山将以主人的待客之道、盛大的活动现场、清新的百合果实,可口的地道美食等热情欢迎众位游客的到来。

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暨龙山一县一品精准扶贫活动

盛夏七月,龙山百合花盛开,花开似海,香草芬芳。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培育出了集天地精华于一体的龙山百合,百合作为可观赏可食用可药用的草本球根植物,近年来,深受众多市民的喜爱,已成为龙山县旅游文化与农产品外销的一大特色。此次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将打造一场百合文化盛宴,以民俗风情和龙山文化为载体,以湘西精准扶贫为导向,以游客体验为核心,精心打造一系列龙山百合主题活动。

近年来,龙山深耕湘西精准扶贫,在龙山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龙山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素有“百合之乡”称号,常年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均产值8亿元左右,百合产业已成为我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2万户、4.5万人。2016年,全县收获百合面积8.7万亩,总产量7.8万吨,总产值9.9亿元。

与此同时,龙山百合还在2009年内正式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远销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四川、重庆、广东、湖北等国内20多个省市,鲜百合及干片远销国内外市场,走进了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

湘西人载歌载舞,尽展浓郁民俗风情

众所周知,湘西土家族、苗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拥有各自独特的语言、习俗、服饰、音乐、舞蹈等。湖南湘西龙山特有的“三棒鼓”,龙山土家族象征祭祀祈祷的摆手舞“舍巴乐”,号称“中国民族舞蹈最远源头”的湘西土家族茅古斯舞......一系列多姿多彩湘西民族特色节目纷纷上台,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一场欢乐精彩与民族文化交融的视觉和听觉的文化盛宴。

湘菜大师现场献艺挑战舌尖上的龙山百合

在晚上的文艺汇演现场,还有来自长沙的著名湘菜大师任伟政先生现场烹饪龙山百合宴,引爆全场味蕾,一道道地道的百合美味,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舌尖上的龙山”。同时任大师还在现场向大家科普龙山百合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龙山百合享有“天地精华,绿色富硒,保健珍品”的美誉,其滋阴清热、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深受众多市民喜爱。                                                                                                                                                                                                                                                                                                                                                                            

活动现场

互联网+互动,引爆现场高潮

活动现场结合了当下盛行的互联网技术“微信喊红包”,通过“互联网+互动”的形式,引发现场活动高潮,嘉宾游客可对着手机大声喊出口号,喊出免费的龙山百合体验装、现金红包、代金券等惊喜大礼嗨翻天。更有新意的是,届时,网友还可在直播平台收看此次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的活动盛况,感受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的现场活动氛围。

此次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是以“互联网+生态旅游+精准扶贫”为目的展开的特色活动,以“互联网+全媒体”为指导思想深度推进龙山县全域旅游、推动龙山县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举措,龙山诚挚欢迎各位的到来。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