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布罗夫尼克:浴火重生的老城 古老而生动的魅力


来源:凤凰旅游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杜布罗夫尼克,感受它的浴血重生的人文古韵。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9.shtml图文:北角山妖想了解杜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杜布罗夫尼克,感受它的浴血重生的人文古韵。

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9.shtml

图文:北角山妖

想了解杜布罗夫尼克3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杜布罗夫尼克”即可收取。

浴火重生的老城,古老而生动的魅力

乘船抵达后,遵照传说所说,首先要去欧诺佛利喷泉(Onofrio Foutain)的16个水龙头下洗手,去去晦气。雕像口吐水龙头,乍看很像中世纪用来惩罚多嘴女人的“长舌妇面具”。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岛城区分为老城和新城两部分。老城里的中世纪街巷、建筑因为悠久的历史和保存完好,早在1979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那片华丽的红屋顶,那些古香古色的建筑,还有一条条古巷,曾经吸引着很多欧洲人来这里度假。

杜布罗夫尼克

1991年的炮火摧毁了不少古建筑,却无法摧毁人们对这座城的情感。今天,当你漫步在杜布罗夫尼克的街巷中,几乎已经完全感觉不到战争带来的沧桑。 很难相信,这座城市的人们,仅仅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就让古城浴火重生,重新换发了古老而生动的魅力。

大部分我们看到的建筑虽然是修复后的新建筑,但却完好地保留了它们原本的韵味,而城市的氛围与古风依旧。

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罗夫尼克的城墙,实在是这座城市最让人着迷的地方。城墙厚5米、高22米、长1940米,墙外有护城河环绕,东面是陆地,西面临海。城墙上修有许多角楼和炮楼,每到中午12时和晚6时,城堡内36间教堂的钟声齐鸣,钟声回落在古城堡内外,悠扬悦耳。城内保存着14世纪的药房、教堂、修道院、古老而华丽的大公宫及壮观的钟楼。

在全长不到2公里的城墙花掉几个小时,甚至半天的时间并不奇怪。环绕城市整整一圈的城墙,会让你不间断地从某个高度直击这座城市。满眼的红屋顶、高尖塔,还有各种古怪造型的小烟囱,真的有一种令人销魂的震撼。

杜布罗夫尼克

这里既有高度可以让你俯瞰这座城市,距离又刚刚好可以在空中俯瞰古城的很多细节:阳光下闪着光彩的滴水瓦、修道院的四方庭院、教堂钟楼的尖顶……箭孔外亚得里亚海的湛蓝像一幅幅画卷,从眼前掠过。

杜布罗夫尼克

当然,还有四处飘扬着的“万国旗”,那些依旧生活在这座中世纪古城的人们,就这样在不经意的日常生活中,慢慢传承着历史。

如果说,站在城墙上,只能有距离地阅读这座古城的故事,那么走下城墙,走进这座古城,我们就真的变成了故事的一部分。

杜布罗夫尼克

老城里高低错过的街道,街道两旁的各种店铺、民居,与那些中世纪留下来的宫殿、建筑,就这么比肩而立,教堂的钟声与酒吧的live music,声音一样悠远,修道院华丽的拱廊与隔壁邻居的百叶窗,同样吸引眼球。

杜布罗夫尼克

站在城墙下最高的那条街上,向下看去,穿梭的游人、高挂的招牌、露台上星星点点的鲜花,夹杂在餐厅飘散出来的四溢香气中,是一幅最生动的3D画卷。在古城里爬台阶,享受“上上下下”的乐趣,是必修的功课。

然后,你一定要找一家钟情的餐厅或者咖啡馆,坐下来,慢慢享受这座古城,欣赏目光所及的古韵,以及古韵中那些如织的游人。

杜布罗夫尼克

新城则建于中部滨海缓坡上,那里有现代化剧院、富丽堂皇的旅馆以及其他旅游设施。杜布罗夫尼克素以艺术珍藏丰富和文化底蕴闻名,更是赢得了“斯拉夫的雅典”的称号。

戏剧迷们一定不要错过一年一度的“杜布罗夫尼克之夏”戏剧节,这里有40多个露天剧场,它们正以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建筑为布景,上演国内外众多的古典戏剧等精彩节目,而这个戏剧节的跨度长达45天。

杜布罗夫尼克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