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布罗夫尼克:《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萧伯纳称它人间天堂
杜布罗夫尼克:《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萧伯纳称它人间天堂
杜布罗夫尼克:《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萧伯纳称它人间天堂
杜布罗夫尼克:《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萧伯纳称它人间天堂
 杜布罗夫尼克:《权力的游戏》取景地 萧伯纳称它人间天堂
2017-09-18

NO.19

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萧伯纳眼中的人间天堂 浴血重生的人文古韵

亚得里亚海位于意大利和巴尔干半岛之间,一边拥抱意大利的东部,一边串联起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黑山、阿尔巴尼亚等国家。亚得里亚海绵延的海岸线上点缀着几颗亮眼的明珠,比如我们熟知的水城威尼斯,又比如克罗地亚的小城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罗夫尼克这座极具古韵的小城曾被萧伯纳形容为“人间最像是天堂的地方”,英国浪漫诗人拜伦也为它取了一个美丽的称号:The pearl of the Adriatic (亚得里亚海之珠)。

而这两年,因为化身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中的“君临城”和“魁尔斯”,更是让杜布罗夫尼克在全球一众影迷与旅行爱好者中占尽风头。

只消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中闲逛一番,到塞德山山顶上登高远眺,你便能领略到这座小城独特的魅力,更别说跟着当地旅游局开发的“权利的游戏”旅游线路,穿街走巷细细品味,或许,你会和我一样,爱上这座城市。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杜布罗夫尼克,感受它的浴血重生的人文古韵。

想了解杜布罗夫尼克3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杜布罗夫尼克”即可收取。

曾强大到可与威尼斯抗争 也曾几乎消失殆尽

这两年,因为杜布罗夫尼克现身美剧《权力的游戏》中,当地更是顺势开发了“权利的游戏”旅游线路,帮助剧迷们按图索骥地寻找曾经在剧中出现的每一个场景,为游人提供了杜布罗夫尼克全新的体验方式。

若你在这两年来到杜布罗夫尼克,或许会在街巷中偶遇不少同样被美剧《权力的游戏》吸引,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会在Buza酒吧的入口附近,讨论着这里是瑟曦同意当众赎罪之后走向红堡的步道,又或者在耶稣会的楼梯,对比着詹姆骑着马到此台阶试图解救玛格丽的场景与贝勒圣堂婚礼仪式的场景取景角度有何不同。

这座城市的悠久和厚重,使得它作为君临城的原型一点也不为过。

7世纪以前,这里曾作为罗马帝国的一个城邦,当时的名字叫做“拉古萨”,12世纪时,这里被称为斯拉夫人城市。而后,随着十字军东侵和东西方贸易的发展,杜布罗夫尼克开始从事水陆贸易,在意大利同巴尔干半岛的贸易中起着中转站的作用。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浴火重生的老城 古老而生动的魅力

乘船抵达后,遵照传说所说,首先要去欧诺佛利喷泉(Onofrio Foutain)的16个水龙头下洗手,去去晦气。雕像口吐水龙头,乍看很像中世纪用来惩罚多嘴女人的“长舌妇面具”。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岛城区分为老城和新城两部分。老城里的中世纪街巷、建筑因为悠久的历史和保存完好,早在1979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那片华丽的红屋顶,那些古香古色的建筑,还有一条条古巷,曾经吸引着很多欧洲人来这里度假。

1991年的炮火摧毁了不少古建筑,却无法摧毁人们对这座城的情感。今天,当你漫步在杜布罗夫尼克的街巷中,几乎已经完全感觉不到战争带来的沧桑。 很难相信,这座城市的人们,仅仅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就让古城浴火重生,重新换发了古老而生动的魅力。

大部分我们看到的建筑虽然是修复后的新建筑,但却完好地保留了它们原本的韵味,而城市的氛围与古风依旧。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换个角度看古城:要么上山,要么下海

想要看清古城的全貌,当然要跳出古城。所以,要么上山,要么下海。

在普洛奇(Ploče)城门边,有一条缆车可以直达城外的塞德山山顶,当然,你也可以爬上山,或者开车上山。即使是土生土长的杜布人,有时也会跑到山顶去看绚丽的夕阳。

搭乘缆车登高俯瞰杜布罗夫尼克,老城的形状就像一顆孕育珍珠的贝壳。你会立刻理解,为什么英国浪漫诗人拜伦将这里称为亚得里亚海之珠。当落日的余晖慢慢洒在这座海港小城,山顶各处散落着看日落的人们,两两相依的情侣们在夕阳下显得更加动人和浪漫,缆车的玻璃窗不时将夕阳的光辉反射到人们的脸上,那场景,就像一场华丽的演出。

整座古城仿佛变成了一座细致的模型,你会看到被环抱在城墙内的老街、广场、教堂和橙红屋顶的房子,它们被围成一个五角星,镶嵌在碧蓝的海面上。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萧伯纳/剧作家,评论家

如果你想看到天堂到底是什么样子,那么去杜布罗夫尼克吧!

杜布罗夫尼克:3天感受克罗地亚最具古韵小城

DAY1:飞机或乘船抵达——酒店——古城内闲逛(大欧诺佛喷泉、中轴线大街、杜布罗夫尼克钟楼)——乘坐缆车上塞德山—— 晚餐

Day2:登上城墙环绕一周 ——午餐——Lovrjenac城堡——在古城里逛小巷,并参观药房、修道院、总督宫、大教堂——出海——晚餐

Day3:古城闲逛、参观中世纪建筑与小店——离开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克罗地亚不是申根国家,但持至少两次入境有效申根签证可申请免签入境克罗地亚。申请短期去克罗地亚访问的申请人需本人直接到克罗地亚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 递交个人申请无须预约,签证包括一次,两次或多次的过境,旅游,商务,个人原因和其他原因。签证所需材料:签证申请表、护照、一张护照尺寸照片、一份有效的旅行医疗保险、居住在中国的其他国籍公民须提供在中国的长期居留许可证明、中国公民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和所有页的复印件、 交通及担保返回居住国的证明、在克罗地亚停留目的证明、(团队旅行)被授权的旅行社签署的确认函旅行计划和旅行成员的名字、旅行团付费证明、酒店预约单或其他住宿证明、在克罗地亚停留期间足够的资金证明和提供返回所居住国或前往第三国家旅行证明材料(克罗地亚停留期间每天70欧元)、最近三个月的对账单、在职证明或在学证明、在职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须盖有公章。
杜布罗夫尼克地区的气候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有着温暖、多雨的冬季与炎热、干燥的夏季。然而,同其他的地中海气候截然不同的是,由于独特的大风天气与经常出现的雷电交加的暴风雨天气,从10月到明年4月出现的沿亚得里亚海岸吹拂的东北季风带来了令人不舒服的冷空气,而全年打雷的情况则非常普遍。尤其在夏季,经常会出现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不再的情景。在不同的地区,空气的温度会有轻微的变化。很典型的是,在七月和八月的白天,温度可以达到 29 ℃,而在夜间则会降至21℃左右。而杜布罗夫尼克最舒适的季节也许就是春秋两季了,两季的最高温度一般都在 20 ℃到 28 ℃之间。
克罗地亚的货币叫库纳,汇率和人民币几乎相近。
每年一度的杜布罗夫尼克夏季艺术节是一场持续45天的文化盛会, 包括现场表演、音乐会和嘉年华,在2007年,这项节日被与全球贸易领导人俱乐部进行合作的编委会授予国际金质奖杯。每年的2月3日是杜布罗夫尼克城的保护神圣弗拉霍的节日,这一天城市为了庆祝节日会举行游行和集会,而节日庆典会持续数日。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