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换个角度看杜布罗夫尼克:要么上山 要么下海


来源:凤凰旅游

换个角度看古城:要么上山,要么下海。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杜布罗夫尼克,感受它的浴血重生的人文古韵。

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9.shtml

图文:北角山妖

想了解杜布罗夫尼克3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杜布罗夫尼克”即可收取。

换个角度看古城:要么上山,要么下海

想要看清古城的全貌,当然要跳出古城。

所以,要么上山,要么下海。

在普洛奇(Ploče)城门边,有一条缆车可以直达城外的塞德山山顶,当然,你也可以爬上山,或者开车上山。即使是土生土长的杜布人,有时也会跑到山顶去看绚丽的夕阳。

杜布罗夫尼克

搭乘缆车登高俯瞰杜布罗夫尼克,老城的形状就像一顆孕育珍珠的贝壳。你会立刻理解,为什么英国浪漫诗人拜伦将这里称为亚得里亚海之珠。当落日的余晖慢慢洒在这座海港小城,山顶各处散落着看日落的人们,两两相依的情侣们在夕阳下显得更加动人和浪漫,缆车的玻璃窗不时将夕阳的光辉反射到人们的脸上,那场景,就像一场华丽的演出。

整座古城仿佛变成了一座细致的模型,你会看到被环抱在城墙内的老街、广场、教堂和橙红屋顶的房子,它们被围成一个五角星,镶嵌在碧蓝的海面上。

即使是夕阳西下,也别急着下山,这里的夜景同样迷人,当射灯照亮城墙,点点街灯闪烁,人间就在眼前,又似那么遥远……

欣赏杜布罗夫尼克的另一种方式,便是租一辆快艇绕城一圈。远观坚不可摧的城墙堡垒和高耸坚硬的岩石守卫的杜布罗夫尼克,自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杜布罗夫尼克

在杜布坐船出海,可以一举多得。既可以与蔚蓝的亚得里亚海亲密接触,又可以换个角度遥看古城,还可以在附近的礁石、岛屿上,看到当地人如何“玩海”……有人裸晒、有人游泳,而在崖壁上纵身跳入大海,似乎这里最流行的项目。

杜布罗夫尼克

直到夜幕降临,在古城寻一处僻静的角落,去感受古城中的时间流淌。伴着城外阵阵海涛声,小巷的灯光烘托出一份幽远而迷离的温暖,仿佛将人带回那遥远的年代……

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9.shtml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