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洛哥马拉喀什:最世俗的广场与最美丽的花园


来源:凤凰旅游

马拉喀什的德吉玛广场( Djemaa el Fna )可以说是全球唯一依然保持着原始风貌、充满生命活力的世界文化遗产,你可以说它喧嚣、嘈杂、到处是“牛鬼蛇神”,你也可以说它缤纷、热烈,充满人间最温暖的气息。

摩洛哥阿拉伯风格的古城里总是鳞次栉比着永远逛不完的杂货铺,巷弄深处的小毛驴载着大大小小的包裹不知所踪,穿着吉拉巴传统长袍的男人们深邃的目光里不知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些甜腻的糕点和喝不完的薄荷茶又带着多少历史的基因传递到旅人的手中……

谁也不能否认,正是这些柔肠百结的迷巷构成了摩洛哥古城的无穷魅力,正是这些既热情又贪小便宜的当地人与远道而来的游客有了纠结不清的私人恩怨。

摩洛哥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政策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说走就走的签证福利让前往摩洛哥这个北非国度的人数激增。如果你还未去过摩洛哥,不如跟着本期凤凰网旅游《全球GO》一同前往摩洛哥的四大都城,了解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作者:黄橙

想了解摩洛哥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摩洛哥”即可收取。

专题链接: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45.shtml

摩洛哥

一半缤纷,一半冷漠;一半质朴,一半奸诈;一半天使,一半魔鬼;这就是令人又爱又恨的摩洛哥。

纵览摩洛哥,最好以它的四大都城为始终:非斯(Fes),公元808年成为首都;马拉喀什(Marrakesh),公元1062年成为首都;梅克内斯(Meknes),公元1672年成为首都;拉巴特(Rabat),公元12世纪曾经成为首都,公元1912年再次成为首都至今。

拉巴特

 

每个自诩方向感强的人都得来非斯的迷巷中检验一下,如果过关,世上就没有路能为难你了;在马拉喀什,你可以感受保持着原始风貌、充满生命活力的世界文化遗产;在梅克内斯,你将看到摩洛哥王朝最大的谷仓与马厩如何变成今日衰败却依然坚强的模样;很多人不知道,拉巴特才是摩洛哥真正的首都,在这里,你将看到古代摩洛哥最优美的建筑之一……

马拉喀什:最世俗的广场与最美丽的花园

马拉喀什的德吉玛广场( Djemaa el Fna )可以说是全球唯一依然保持着原始风貌、充满生命活力的世界文化遗产,你可以说它喧嚣、嘈杂、到处是“牛鬼蛇神”,你也可以说它缤纷、热烈,充满人间最温暖的气息。

马拉喀什

一碗10 迪拉姆( 7 元人民币)的蜗牛汤、一份20 迪拉姆的美味羊头肉、一杯4 迪拉姆的甜美橙汁……永远吸引着当地居民与旅行者。不过,对于初次尝试的人来说,蜗牛汤实在有些令人难以下咽,看当地人吃得津津有味,只能钦佩他们有比我更强大的胃。

蜗牛汤

塔吉( Tajine )是一种圆锥形陶器焖制出来的摩洛哥特色菜肴,若以肉末丸子为主要食材,出锅时必定有一只生鸡蛋装点端出,沸腾的番茄汤汁慢慢将它烹至半熟,是入口的最佳时分;羊肉塔吉锅更为出色,带骨羊肉在椰枣、干无花果、坚果的簇拥下慢烹,滋滋释放出北非无尽的肉香……

德吉玛广场

在德吉玛广场,除了美食,其他地盘就是街头艺人的天下了。他们三五成群,有弄蛇的,玩鸟的,变魔术的,还有现场演奏的……他们有各种各样吸睛的方式,比如琴拉得好;若琴拉不好,就在头顶放只母鸡边拉琴边让它下蛋。

德吉玛广场

马拉喀什博物馆、本约瑟夫神学院、巴西亚皇宫、库图比亚清真寺都在德吉玛广场周围,然而,世俗的气息好像集中在广场中央了,其他该清静的地方仍然是清静的,该高贵的地方依然保持着它的高贵。

在马拉喀什,有一处人气超爆的景点叫马约尔花园( Jardin Majorelle )。一座小花园能美到什么程度?苏州古典园林给出了中国人的答案,马约尔花园给出了摩洛哥人的答案。同样是移步换景,马约尔花园更依赖丰茂的植物、辽远的苍穹、蓝调的建筑色彩……

马约尔花园

马约尔花园从诞生之日起就是摩洛哥最神秘的私家花园,它的第二任主人Yves Saint Laurent(即时尚品牌YSL 的创始人)更让它世界闻名。爱它,连死后骨灰也撒在花园泥土里。这是Yves Saint Laurent 对融为一体的经典爱情最浪漫的诠释。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