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动物园回应熊猫疑遭虐待:熊猫送回四川休养 饲养员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动物园饲养员在大熊猫馆备餐间抽烟、洗头,大熊猫“伟伟”生存状况堪忧,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各方关注。6月20日,武汉动物园管理处宣传科负责人赵静称,经过园方调查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动物园饲养员在大熊猫馆备餐间抽烟、洗头,大熊猫“伟伟”生存状况堪忧,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各方关注。

6月20日,武汉动物园管理处宣传科负责人赵静称,经过园方调查,目前已将涉事饲养员调离工作岗位,停职检查。由于园方正在着手重新修建大熊猫馆,为保证“伟伟”有一个最佳的栖息环境,“伟伟”当天将搭乘飞机,回到阔别10年的老家四川。

武汉动物园管理处宣传科负责人赵静回应称:“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将其调离了岗位,停职检查。我们现在正在建新的馆舍,在这个新的馆舍建设之前,加上这个熊猫,它已经在武汉待了十年了,需要回四川老家进行休养,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把熊猫伟伟送回四川。”

当日14时左右,“伟伟”在转运笼内被工作人员抬上前往机场的运输车内,不少当地市民专程赶至动物园送别。蜷缩在狭小转运笼里的“伟伟”引起游客担心,园方特意贴出通知,告知游客“‘伟伟’即将经历一场长途旅行,去往成都体检,现正在转运笼适应”。

当日21点05分,经过近2小时的空中飞行,“伟伟”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CZ3441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顺利飞抵成都双流机场。

在武汉10年,“伟伟”由3岁成长到13岁,体重也由86公斤长到116公斤。赵静表示,待新的场馆建设完工后,再争取引进大熊猫。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大熊猫“伟伟”和“希望”走失,人们发现它们时,“希望”正依偎在“伟伟”怀里。由于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地震中遭受重创,圈养的大熊猫被紧急转移。

鉴于武汉动物园有着饲养大熊猫的经验和条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批准将“伟伟”和“希望”两只大熊猫暂时寄养在武汉动物园,“希望”于2013年12月6日回到老家四川。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