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逛文艺弄堂田子坊 品浓郁上海滩味道


来源:申江报

人参与 评论

田子坊位于中国上海市泰康路210弄。冲向这片文艺弄堂饕餮之前,友情提示:放弃高跟鞋和超短裙吧,那里有太多陡峭的狭窄楼梯。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48弄田子坊41号后门(近瑞金二路)

 

宝珠奶酪

人均:10元

推荐:红豆双皮奶、原味奶酪

如果是特地来找这家店,会有点难度,误打误撞碰到,却成了意外的惊喜。小店没有店堂,外面摆了一套木头小桌子,好像小时候在摊头上吃馄饨,衬着旁边的几株盆栽,很有夏天的感觉。只是35℃的高温让人没法坐在上面体验夏日情怀,于是直奔奶酪主题而去。奶酪凉凉的,和酸奶不太一样,有些布丁的质感,又软滑很多。浓郁的奶香味里还有淡淡的酒酿香,酸酸甜甜的味道难以捉摸,在舌尖上一滚便转瞬即逝,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红豆双皮奶则味道更加甜糯,甜甜的红豆很适合爱吃甜食的嘴巴。这里的奶酪价格不贵,不出10元就能买一盒,一边吃一边在田子坊的小巷里钻来钻去,连空气中的热度都减去几分,惬意得很。

泰康路店:卢湾区泰康路248弄田子坊31号后门

藏珑泰极

人均:150元

推荐:青咖喱、四式拼盘、椰青冬阴功海鲜汤

田子坊的店,大多有一段逼仄狭窄的楼梯,这里也不例外,然而爬上这段窄窄的楼梯,却仿佛到了某间泰国人家的起居室,暧昧的吊灯照亮满壁红酒,香艳神秘。只有瞥到老虎窗外石库门红墙的瞬间,才回过神来:原来还是身在上海。菜先上来四式拼盘打牙祭,里面有春卷、虾饼、鱼饼和沙嗲鸡肉,配的酱尤其美味;主菜则是青咖喱,带点辛辣的奶香,是最佳的下饭菜。冬阴功海鲜汤则原汁原味,不带任何改良,酸酸辣辣,里面的料也很足,又是米饭好搭档,一不小心就吃得肚皮滚圆,即便如此,也不能放过爽滑清凉的西米糕,只是这样一来,如何爬下那细细的楼梯还真成问题。

田子坊店:卢湾区泰康路田子坊248弄14号(近瑞金二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上海滩 弄堂 味道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