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泰国不满失礼行为向中国游客发礼仪手册


来源:参考消息

人参与 评论

外媒称,由于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发泰国当地民众的抱怨,泰国当局16日表示,将在中国游客涌入之前发放礼仪手册。预计本周春节期间将有大量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19日报道,《曼谷邮报

外媒称,由于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发泰国当地民众的抱怨,泰国当局16日表示,将在中国游客涌入之前发放礼仪手册。预计本周春节期间将有大量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19日报道,《曼谷邮报》称,由泰国旅游局准备的手册列举了一些推荐的行为,例如不触摸画作以及小心驾驶等。

在此之前,泰国发生了一系列备受关注的中国游客失礼事件。2月3日,由于如厕不文明引发抱怨,中国游客一度被禁止进入泰国清莱白庙,后来白庙方面再次对中国游客开放,但前提是,如果出现不当行为,随团导游必须承担清扫的责任。白庙是清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日前,同样在清莱,有报道称,中国游客在黑庙弄坏了一件物品。

2月初,一名中国女游客将湿内衣晾在清迈机场候机大厅座椅靠背上的图片在社交媒体迅速传播。作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目的地之一,清迈是此次手册派发的重点地区。据《曼谷邮报》报道,预计仅今年春节假期就将有大约9万名游客赴清迈旅游。

据称政府发言人讪森·胶甘内承认,如此大规模的游客队伍,“不良”行为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也表示,尽管如此,泰国必须保持好客的热情。

泰国是中国最大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据泰国旅游局称,2014年大约有46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比前一年略有下降,原因是泰国政局不稳。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随着中国和泰国纪念建交40周年,2015年赴泰中国游客人次将飙升13.5%,达到525万。

资料图片:大妈豪放在泰国清迈机场晒文胸(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泰国 中国游客 不文明 礼仪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