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放权促放活 襄阳私企一年猛增1.8万户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杨戈、陈茜)在家里准备齐资料、认缴100万元注册资本金。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说,这是一场政府权力的革命,改自己手中的权,革自己部门的利。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杨戈、陈茜)在家里准备齐资料、认缴100万元注册资本金。12日,仅仅经过几个小时等待,周然顺利在襄阳高新区政务大厅完成襄阳汇鑫缘投资有限公司登记注册的全部手续,即日开门迎客。

这是周然第二次回乡创业。4年前,他回乡创办一家小超市,办理几个证照花了3个多月。

省委、省政府将襄阳纳入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改革经验、开展先行先试试点。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说,以打造内陆地区一流营商环境和开放高地为核心,以放“权”促放活,下好自我革命的先手棋,为创业者提供均等、公平的发展机会。

市直26个部门64项涉企行政审批权下放襄阳高新区,组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工商登记149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试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三证联办”和“先照后证、一照多址”等制度。市级145项行政审批减到88项,成为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城市之一。

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说,这是一场政府权力的革命,改自己手中的权,革自己部门的利。

去年,该市新登记注册民营企业类市场主体1.8518万户,同比增长52.91%,占全省新增数量的1/6,平均每天诞生50.3家企业。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襄阳 放活 行政审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