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喊破嗓子 不如做出样子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襄城区檀溪湖社区居民刘亚辉已经习惯了在社区绿化带修修剪剪。去年12月20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到社区征求居民对市委常委的意见和建议。别必雄沉下来,和襄州区、伙牌镇和社区干部一起研究,拿出了个解决办法。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 通讯员曾忠保 柴化锐

襄城区檀溪湖社区居民刘亚辉已经习惯了在社区绿化带修修剪剪。

7日一大早,她又来到社区新建办公楼前的公路两边,挖起了树窝。

“这条路马上就要修通了,提前种上树。”顺着刘亚辉手指的方向看去,长258米,宽约30米的路基上,数十名工人正在浇注水泥。这是一条连接滨江大道与檀溪路的社区道路。修路要占用市直某部门约2000平方米土地。去年6月,工程开工不久,因为该部门不让地而停工。市建委协调了好几次也协调不下来。

去年12月20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到社区征求居民对市委常委的意见和建议。在社区种树的刘亚辉,三步并两步跑到王君正面前问道:“我们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通?”

问清来龙去脉后,王君正说:“你问得好,我再来问他们(指某部门),怎么能与民争利呢?”上月26日,王君正又专门把檀溪湖社区党委书记肖明芝请到市委常委会上,询问道路建设情况。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正是第二轮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襄阳领导班子奉行的准则。把自己摆进去,抓住一件件事关百姓利益的小事不松手,一竿子插到底抓整改,问“诊”于民,问计于民,取信于民。

襄州区伙牌镇伙牌社区,襄阳纺织工业园所在地。社区原有3300多亩耕地,现在只剩下500亩。市长别必雄到社区走访时,居民张志军提出,失地农民长远生计怎么办?

别必雄沉下来,和襄州区、伙牌镇和社区干部一起研究,拿出了个解决办法。青苗费、土地补偿费按规定发放给农民,安置补助费集体留存部分量化成股份,配给居民。由社区统一投资建仓库、商铺等,为入园的纺织工业企业提供仓储等服务。社区居民再按股“分红。”

根据张志军家里的人口、劳龄等条件,社区给张志军配置了41股,股金4715元。

目前,占地130亩的仓储规划已通过评审,等区审计局审计过了就可以动工。

“这一下,心里有数了。”张志军说,工业园已经入驻了50多家企业,这个仓库建起来,不愁没人租。

截至目前,襄阳市委常委通过上门问“诊”,收集到“四风”方面问题412条,正在抓紧整改中。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嗓子 样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