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即将消失的绝色美景 再不去就晚了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这里都是中国最美最独特的风景,却因各种原因正在失去原有的韵味,许多景点面临着濒危的处境,甚至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渐消失。留数祯剪影,忧美景宿命,快把这些美景安排进你的行程计划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

这里都是中国最美最独特的风景,却因各种原因正在失去原有的韵味,许多景点面临着濒危的处境,甚至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渐消失。留数祯剪影,忧美景宿命,快把这些美景安排进你的行程计划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要总停留在嘴边,行动起来,别给你的人生留下遗憾。

敦煌月牙泉

月牙泉位于敦煌市西南5公里处。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月牙泉是一处神奇的漫漫沙漠中的湖水奇景。鸣沙山下,泉水形成一湖,处在沙丘环抱之中。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蔚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月牙泉有四奇:月牙之形千古如旧、恶境之地清流成泉、沙山之中不淹于沙、古潭老鱼食之不老。

可能消失的原因:洞窟自身的酥碱、起甲、霉变等病害。

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的泸沽湖,是现今仍旧保留有母系社会传统的摩梭族心中的“母亲湖”,更是无数旅行者梦中的隔世仙境。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无论是成丁礼、阿肖婚、母系家庭、丧葬,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个礼仪,每种风俗,都是一个优美动人的故事,一支优扬动听的牧歌。 除了奇特的婚姻和风俗外,泸沽湖畔姑娘小伙那一身独特的服饰更是令人瞩目。

可能消失的原因:水质污染、游客过多、过度商业等。

罗泉古镇

四川罗泉座落在一个被群山包围的谷底,当汽车驶入罗泉,从山上俯瞰山脚的古镇,那极具古镇特色的古封火墙和带着尖尖翘檐的屋顶令人顿然产生穿越时空回到几百年前的感觉…罗泉古镇是个山美、人美、水美的小镇。

罗泉镇以她那独特的五里长街,溶洞奇观,九宫一寺八庙,八色美景和罗泉龙灯会享誉巴山蜀水。

可能消失的原因:年久失修,人为活动加剧。

感受极致旅游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怒江 色美景 可能消失的原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