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返1985:看30年前的中国人是怎么旅游的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大多数80后和90后,更别说00后,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时代,出去旅行要有介绍信,吃饭需要粮票;住宿每天1块钱;3小时长途车只要2块钱;景点门票居然只要1毛钱!今天,小编带你回到1985年,那个没有数

4.最高指示:长途车票只要2块3

相较于现在的物价,在30年前,那个时候的交通长途汽车票只要2块多,火车票也只要3块多,而且这票价背后是满满的最高指示:为人民服务!

5.1块钱的三轮车旅社

当年在张家界,只有一家简易的国营旅社,在沙市就有一家三轮车旅社,由三轮车修理行临时改建的简易旅社,每人只要壹元一天,当然是统铺,几十人一间的大房,男女分开住,公用厕所,没有澡堂。只能住下几十号人。早已人满为患加上住不起。

6.帐篷旅社

当年广州铁路局刚开办了一个帐篷旅社,名称很好听,叫做《仙人居》,每顶帐篷5元,教师优惠到4元,赶紧订了2天的住房。帐篷搭在一片开阔地,很小,仅可以并排放下两床被子,泡沫塑料的地铺,塑料布门可用拉链密封,以避免毒虫进入(从未见过的昆虫在帐篷四周飞来飞去)。

极致旅行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粮票 旅社 30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