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蜀国多仙山 盘点四川最美的十座山峰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名山之所以成为名山,就在于有“仙”,除了它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外,还有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最美十大山峰”的名单,最爱四川旅游网记者综合评选出四川最美的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名山之所以成为名山,就在于有“仙”,除了它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外,还有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最美十大山峰”的名单,四川最美的十座山峰,看看是否和你心中的一样?

峨眉山

一、峨眉山----佛国无尘

峨嵋山平畴突起,巍峨、秀丽、古老、神奇。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和佛教名山;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与佛教文化为一体的中国国家级山岳型风景名胜。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被人们称之为“仙山佛国”、“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素有“峨嵋天下秀”之美誉。唐代诗人李白诗曰:“蜀国多仙山,峨嵋邈难匹”。

青城山

二、青城山----一派仙风

青城山依岷山雪岭,面向川西平原,群峰环绕,状若城廓;林深树密,四季常绿;丹梯千级,曲径通幽。全山以幽洁取胜,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公元143年,“天师”张陵来到青城山,选中青城山的深幽涵碧,结茅传道,青城山遂成为道教的发祥地,被道教列为“第五洞天”,至今完好地保存有数十座道教宫观,珍藏着大量古迹文物和近代名家手迹。

贡嘎山

三、贡嘎山----蜀山之王

贡嘎山被誉为“蜀山之王”,藏语“贡”为雪,“嘎”为白,意为洁白无瑕的雪峰。主峰海拔7556米,主峰及其周围姊妹峰终年白雪皑皑,晴天金光闪闪,阴天云海茫茫,姿态神奇莫测,是自然界一大奇观,也是世界著名高峰之一。贡嘎山以冰川闻名,山麓有现代冰川159条,面积达390多平方公里,其中著名的有海螺沟一号冰川、贡巴冰川、巴旺冰川等。由于冰川的侵蚀,陡峭的山峰变为金字塔形,高耸入云,直刺青天。

四姑娘山

四、四姑娘山----伟峻大娟

四姑娘山由横断山脉中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传说,为四个美丽的姑娘所化,因而得名。此山以伟峻挺拨闻名,主峰幺妹峰海拨6250米,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溪流潺潺不绝。而四时风姿,更是峻拔下的一番妩媚娟秀,春风中百花盛开;夏日里草木葱茏;金秋时节色彩缤纷;寒冬季节白雪皑皑。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多仙 蜀国 山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