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葩中国婚俗 下午婚礼拼命咬手示爱(图)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今天我们来公布下征集到的家乡婚俗,你的家乡上榜了吗?小编在这里一定要感谢下各位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整理大家的婚俗中,再一次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这个地域广阔,历史文化悠久的中国,各地的婚礼习俗竟然差异

今天我们来公布下征集到的家乡婚俗,你的家乡上榜了吗?小编在这里一定要感谢下各位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整理大家的婚俗中,再一次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这个地域广阔,历史文化悠久的中国,各地的婚礼习俗竟然差异这么大!

辽宁:另遇婚车扔红绢

辽宁:另遇婚车扔红绢

汤姆旺(辽宁网友):我妈给我准备一叠红手绢,坐在婚车上,如果路上也遇到婚车,就扔一块红手绢出去,寓意不明。

天津:分离娘肉不忘父母恩

天津:分离娘肉不忘父母恩

弗里达:(天津市网友)天津市里人结婚在下午,郊区在上午。男方有时还会送给女方一块肉,女方留下一半,男方拿走另一半,叫“离娘肉”。而且兴在结婚的第四天回娘家,丈夫陪着老婆带着点心、礼物看望岳父岳母。

内蒙:隆重传统拜火仪式助力爱情

内蒙:隆重传统拜火仪式助力爱情

小璇儿(内蒙网友):内蒙这里的婚礼一般都是十分隆重,传统的蒙古婚礼上,新郎新娘都会穿上很正式的民族服装,另外就是新娘进到新郎家后,首先要举行拜火的仪式,就是新郎新娘一起从两堆旺火之间双双穿过。家里的老人都说这样使得爱情更加坚贞不渝。

黑龙江:传统繁多期望婚后美好生活

黑龙江:传统繁多期望婚后美好生活

春天到了(黑龙江):俺们东北人结婚的前一天,新郎新娘是见不到面的,而且新婚的婚礼都是在早上,下午的婚礼就都是二婚的了。东北人特别讲究要有刺绣的红色的百子千孙被子,和龙凤呈祥被子。还要有喜盆,里面要有喜字、一些化妆品(意思新娘子漂亮)、钱(意思将来得生活会金银满盆),以及一对小的狗狗(意思小狗小狗越过越有)。而且岳母还要送进面条涡鸡蛋,新郎新娘互喂。然后新郎给岳父岳母带花。

编辑的话:东北这婚礼可真是讲究啊~~!我都开始羡慕嫉妒了!

吉林:新郎新娘两重婚礼公鸡红椒预示红火未来

吉林:新郎新娘两重婚礼公鸡红椒预示红火未来

姜Lidia(吉林):我是朝鲜族,按照朝鲜族的习俗,婚礼要分为新郎婚礼和新娘婚礼。新郎骑马去迎亲,在新娘家举行的婚礼叫新娘婚礼,单单新娘婚礼上的程序和仪式就有四项。其中新娘婚礼上,还一定要在桌上摆一只煮熟的昂首挺胸的整公鸡,嘴里叼着一个大红辣椒,据说这样能让以后二人生活和睦、红火。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网友 习俗 新郎新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