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 出行警惕台风"灿鸿"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10日06时发布的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昨天(9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并于今天(10日)早晨5点钟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10日06时发布的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昨天(9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并于今天(10日)早晨5点钟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5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7级风圈半径420-4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在福建福鼎到浙江象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5-17级,48-58米/秒)。

10日08时至11日08时,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南部海域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南部沿海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14级,“灿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5-17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台湾中北部、福建东北部、浙江大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部、台湾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浙江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为此,国家旅游局提醒赴上述地区旅游的游客,密切关注台风“灿鸿”引起的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出行的不利影响,提示相关旅游景区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台风“灿鸿”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景区游览安全。

来源:人民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国家旅游 台风 灿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