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大圣归来》提供灵感的中国风取景地


来源:中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最近一部国产动漫备受关注,凭借口碑效应,除了在挑剔的豆瓣夺得8.8的高分,还在各大影院掀起了观影狂潮。是的,小编说的就是在朋友圈被频频刷屏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有部分剧透,请酌情观看本文) 八

最近一部国产动漫备受关注,凭借口碑效应,除了在挑剔的豆瓣夺得8.8的高分,还在各大影院掀起了观影狂潮。是的,小编说的就是在朋友圈被频频刷屏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有部分剧透,请酌情观看本文)

八年磨一剑,相信看过《大圣归来》的同学都会称赞这部影片为业界良心,个性分明的角色塑造和精良的场景制作,让大家看到了国漫的希望。今天,我们来重点剖析一下影片中出现的几个重要场景,在现实生活中也许你也能和这些风景不期而遇呢。

1.长安城| 苗寨吊脚楼

江流儿大闹长安城

影片刚开始的时候,江流儿与师父法明居住在长安城,木质结构的房屋沿山势而建,重重叠叠,不免让人联想起苗寨吊脚楼。

苗寨吊脚楼

在我国黔东南,就有许多苗寨吊脚楼,至今仍然保留着原始纯朴的风格。除了大家熟知的以夜景闻名的西江千户苗寨,在贵州还有数不清的原生态苗族聚居群落,比如郎德上寨。如果正好碰上苗年这样的传统节庆,更是热闹得不得了。

2.逃亡之路| 桂林山水

江流儿与土地公公“萌”在一起

似乎在中国风的动画片里,从来都不会缺少桂林山水的影子,《大圣归来》也不例外。水墨画般的场景氛围打造,搭配中国传统乐器配乐,绝配!

光影下的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素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著称,又以漓江流经阳朔的一段最为美丽,故有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没有什么比在漓江自由泛舟更心旷神怡的事情了。

3.终极对决场地| 悬空寺

反面人物混沌的老巢

最好的往往留到最后,在终极决战中出现了大妖王混沌的老巢。日全食之战,异常激烈的打斗场景,除了悟空完成了自我救赎,相信悬空的寺庙场景也大家惊叹不已。

恢宏壮观的山西悬空寺

在我国山西大同就有一座真正的悬空寺,曾入选《时代周刊》世界十大不稳定建筑。悬空寺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巧借岩石暗托,梁柱上下一体,廊栏左右相连,曲折出奇,虚实相生。意大利威尼斯考古专家尼诺认为仅仅是为了这座奇特的寺庙,就值得到中国来一趟。

其实,《大圣归来》里还有很多场景都是参考现实世界取景的,同时也将这些中国风的唯美画面推荐给了海外。也许正如网友所说,是时候也该让我们的猴子去惊艳四方了!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由凤凰网旅游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大圣归来 桂林山水 苗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