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迪士尼乐园揭秘 六大园区组成主题乐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上海迪士尼乐园由六大主题园区组成 航拍的迪士尼度假区目前情况 迪士尼度假区中嵌入诸多中国元素供图/CFP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昨日举行发布盛典,首次正式向外界揭晓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及迪士尼小镇

上海迪士尼乐园由六大主题园区组成

航拍的迪士尼度假区目前情况

迪士尼度假区中嵌入诸多中国元素供图/CFP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昨日举行发布盛典,首次正式向外界揭晓迪士尼乐园、两座主题酒店及迪士尼小镇的独特创意与亮点。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无论是主题园区、舞台设计,还是礼品都体现了迪士尼元素与中国元素的结合。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因是内地首座迪士尼乐园,其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昨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举行了发布盛典,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据介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计划于2016年春节正式开园,开幕时将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一个由六大主题园区组成的主题乐园,即“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此外,昨日还公布了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的细节;以及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等的独特创意和亮点。

现场

原汁原味的迪士尼将融入中国文化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亲自参加此次活动,他在现场通过介绍度假区的等比例模型,揭晓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主要游乐项目、娱乐演出、餐饮及酒店的众多亮点。 他表示,我们在上海建造的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度假目的地,它将呈现最佳的迪士尼故事讲述,同时融入中国悠久传承的独特魅力。

“我们把过去60 年来所积累的一切关于如何超越游客期待的秘诀,加以迪士尼永无止境的创新精神和丰富创意,来打造这样一个‘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的神奇度假目的地”, 罗伯特·艾格说。

亮点

上海迪士尼嵌入了诸多中国元素

据介绍,自2011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破土动工以来,全球与本地团队的紧密合作在度假区的开发、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来自中国本地和全球迪士尼专家的全程合作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融合了迪士尼体验和反映本地消费者喜好的中国元素,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全新家庭娱乐目的地。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嵌入了诸多中国元素,包括主题乐园中原汁原味的中式建筑——“漫月轩”和“迪士尼小镇”是鲜明的石库门建筑风格;有些是可沉浸感受的,如节日庆典和各类舞台演出不但将由本地表演者用中文进行呈现,还将包括中国戏剧和杂技等丰富演出内容;有些是可以直接享用的,度假区中种类丰富的餐饮将满足中国游客品尝多样地方美食和地道传统美味的需求;而在园林绿化上,来自中国各地的树种和植被也将把整个度假区装点在郁郁葱葱的绿色世界中。

创新

“奇想花园”成首个花园主题园区

迪士尼演职人员和幻想工程师积极寻求本地人才, 聘请中国本地设计师、工程师、艺术家以及精通中国文化的顾问加入迪士尼团队或作为顾问提供指导。同时,迪士尼团队从中方合作伙伴——上海申迪集团收获了丰富的本地经验和支持,也从数百名中国消费者组成的线上社区和市场调研中汲取了宝贵的意见。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旅游习惯,包括对宁静自然环境的偏好,对祖孙三代欢聚天伦的需求,及期待寻回遗忘在日常繁忙生活中的快乐。坐落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央区域的“奇想花园” 由此应运而生,成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以花园为设计主题的园区。在这个占地11英亩的葱郁空间,游客将和亲朋好友欢聚、休憩、欣赏娱乐演出并流连忘返。

“奇想花园”由七个独立的小花园组成,其中包括独具特色的“十二朋友园”。园中将陈列12幅巨大精美的彩色马赛克壁画,由深受喜爱的迪士尼与迪士尼·皮克斯动画明星演绎的中国传统十二生肖,通过独特的中国元素将迪士尼故事进行诠释。

运营

迪士尼小镇首批租户均是“名牌”

商业运营方面,老少通吃的上海迪士尼自然吸引了“嗅觉灵敏”的企业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企业联盟伙伴名单,包括工商银行、雪佛兰、PEPSICO、康师傅、蒙牛和pictureAir。

购物餐饮娱乐区是全球迪士尼度假区的重要特色之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迪士尼小镇,也就是紧邻主题乐园的国际性购物餐饮娱乐区,“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将位于其中,这个热门区域受到了企业们的争抢,运营参与方名单显示,17家企业参与其中。这只是小镇的首批租户。

这些租户包括众多知名度高且倍受信赖的国内外品牌,如上海小南国、翡翠、由香港美心集团运营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 等著名餐饮品牌,与包括I.T集团旗下的i.t和BAPE STORE,以及乐高品牌零售店在内的各类零售商店。此外,一系列广受青睐的知名餐饮和零售品牌,包括大食代、椰香天堂、南小馆、隐泉、蓝蛙西餐厅酒吧、 新旺茶餐厅、面包新语、土司新语以及周大福等也成为迪士尼小镇首批确认入驻的品牌,他们将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紧密合作,共同为游客提供购物和餐饮体验。

据悉,在度假区于2016年春季盛大开幕时,迪士尼小镇将呈现近50家租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继续寻找和选择全球知名的国内外品牌。

记者探访

上海迪士尼旗舰店暑期人气旺

上海迪士尼旗舰店日前也开门迎客。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迪士尼旗舰店,上海迪士尼商店占地近5000平方米,坐落在寸土寸金的陆家嘴金融城,与东方明珠电视塔和正大广场仅一街之隔。

北青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因为目前正值暑假,很多游人在游览完东方明珠之后,大多会在上海迪士尼旗舰店里转转。虽然没有出现刚开张时的人满为患,但比起一般的实体店人气仍然十分旺盛。之前有消费者抱怨,与其他地方的迪士尼商店相比,这里的商品价格太贵,通过上网进行粗略比价发现,上海旗舰店的同类商品比日本东京店和中国香港店普遍高出20元到50元。

对此,店内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上海旗舰店99%以上的商品仅在该店独家发售。“旗舰店所售商品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迪士尼乐园商店里的多数商品在上海旗舰店找不到。”

华特迪士尼亚太区总裁凯德兰此前解释称,由于关税和汇率的原因,上海迪士尼店的部分商品的确比全球其他商店贵一些;不过上海店内有2000多种商品,价格从低到高,分布平均。另外,商店还会在不同季节、不同时段,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北青报记者看了下店内商品的价格,女孩子的裙子一般在一两百元左右,小礼服差不多四五百元。相对于其他国家的迪士尼店可能贵一些,但与国内商场的同类商品比相差不大,若与相应的旅游景点价格比较,考虑到质量和设计的前提下,价格还算靠谱。

提前点映

上海迪士尼的中国风

“迪士尼小镇”:来自全球各地的迪士尼创意人才将迪士尼传统与经典中式设计及海派文化元素进行了完美融合。传统海派石库门建筑风格被充分运用于“迪士尼小镇”,以展现上海这一独特的传承,并在色彩、艺术装饰和铺装石的设计上也都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元素。

“漫月轩”:这个位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内的餐厅旨在向游历中国大地、充满艺术创作情怀的文人墨客致敬。这座建筑呈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中式建筑风格,以高山、海洋、沙漠、森林和河流五大自然风貌为主题,赞颂了中华大地的锦绣风光。游客可在此享用中式面点和米饭菜肴,还可品尝采自当地和周边地区的茗茶等特色饮品。

“翱翔·飞越地平线”:迪士尼为上海的这个景点特别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展现壮丽的中国历史和飞速发展。游客仿佛亲身飞越蜿蜒的中国长城和充满未来感的上海天际线,同时横跨世界其他主要地标和景点。

中国艺术家作品:中国艺术家的精心创作将呈现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多个景点和娱乐体验中。例如: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将由中国知名杂技演员演绎;“奇想花园”中62匹“幻想曲旋转木马”的雕塑和彩绘均由本地手工艺匠操刀制作;而在“迪士尼小镇”,一名中国艺术家用中国传统琉璃工艺创作了七座大型的米奇雕塑。

节日庆典:在农历春节等重要的传统中国节日期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特别庆典活动,与游客共庆佳节。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酒店:度假区的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将中国宾客的习惯喜好融入迪士尼独一无二的妙趣之中, 例如宾客可在酒店内体验棋类游戏或练习书法,客房还将为宾客提供拖鞋和热水壶。在“玩具总动员酒店”的“阳光食汇”餐厅里,宾客还会惊喜地发现在头顶上飘扬着以《玩具总动员》动画明星为主题的中式风筝。

“奇幻童话城堡”:作为最大、最高、最具互动性的迪士尼城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景点“奇幻童话城堡”也富含独特中国元素。在城堡的最高处竖立着一枚装饰尖顶,其顶端是一朵金色的中国名花:牡丹。牡丹花下方,一簇簇迪士尼神奇之星向天空四射绽放。另一枚更大的装饰尖顶则包含了传统的中国祥云、牡丹、莲花等别具中国特色的图案和造型,还特别呈现了代表上海的白玉兰。

本组文/本报特派记者吴琳琳发自上海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人民日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上海迪士尼 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度假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