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喀什噶尔老城跻身全国5A级景区行列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20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喀什噶尔老城”正式成为国家5A级景区,至此新疆的5A级旅游景区达到9个。 据介绍,喀什市别名喀什噶尔。老城区面积有8.36平方公里,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20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喀什噶尔老城”正式成为国家5A级景区,至此新疆的5A级旅游景区达到9个。

据介绍,喀什市别名喀什噶尔。老城区面积有8.36平方公里,内有6.5万户居民,近22万人口,占喀什市区总人口的近一半。老城区是中国目前唯一保存下来的一处具有典型古西域特色的传统历史街区,民居多以土木、砖木构成,是研究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和建筑特色的重要物证。

老城建于土崖之上,大致可分为阔库斯弧贝亚、江浩罕和奥然喀依三处。在拔地而起数米高的土崖上,分布着以土灰色土屋为主的民居群,其中有大量“爬坡楼”。它们由崖底向崖顶修去,最多地段达六七层之多,像藤蔓一样顺势“攀爬”,层层叠落,并由阶梯彼此相连,远远望去,若古城堡,似海市蜃楼。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新华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老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