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来这里 安静地染上阅读的瘾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当互联网扑面袭来之时,书店本想孑然一身,谁曾想不得不面临跌落神坛的境况。此时,出现了许多不一样的书店,正在拯救着阅读这件小事儿。

书,向来有股傲娇之气,傲的理由是能带你行万里路,娇则因为纸张和印刷的脆弱。书店,容纳万千书籍的场所,自然与生俱来显露高冷气质。当互联网扑面袭来之时,书店本想孑然一身,谁曾想不得不面临跌落神坛的境况。此时,出现了许多不一样的书店,正在拯救着阅读这件小事儿。

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关键词“书店”,我们为你在世界各地都留着一个书店地标。

编辑:南菜

不可否认,人类需要保持阅读,在哪读?怎么读?一想到传统书店和图书馆,除了严肃,就只剩下无趣。欧洲街头夹带一本堪比字典厚度的纸质书的绅士远比一身搭配整齐的男士更有魅力。让我们重新染上阅读的瘾,爱上包罗万象的书店,把阅读当成一次轻松的心灵旅行。

周末去哪?去把旧时光留在书里,把新旅行带进书店。希望你无论身处哪里,哪座城,都能找到一个可以缱绻疲惫心灵,让灵魂肆意驰骋在旅行之路上的书店。今天,凤凰旅游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青岛私藏的书店一并告诉你。

北京

库布里克书店

库布里克

书店名称来源于美国著名电影导演斯坦尼·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书店与咖啡店依附艺术电影中心而生,而这两者的结合模式,从视觉、听觉到味觉横跨数界的感受,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用心体会,并发掘更多的可能。

既然名字借用了电影大师斯坦尼·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这家书店也就必然要将电影的魅力体现到极致。2001年在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边开业的第一家库布里克书店为满足一旁电影院观众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文化食品,如书籍、影碟、唱片等。如今,北京分店依然延续着这种“特长”,北京库布里克书店的位置也相当文艺——东直门MOMA现代城中,错落有致的楼区下隐匿着一间别致的书店。对于影迷而言,这里是再完美不过的书店,从电影杂志到电影海报,从导演传记到电影明信片,走出影院,人们可以在文字中再次体会胶片之美。

地址: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北区T2座一层

电话:010-84388381/010-84388371

老书虫

 

老书虫

位于北京三里屯南街,许多来北京的外国人会来此。因此,这里的常客大部分是外国人。老书虫从初具规模到现在虽然经营时间并不长,但是它以丰富的藏书、安静的场所吸引了大量的读者、游客。老书虫如同一个小型的图书馆,目前拥有约1.4万本图书,其中8,000多册是英文小说,几乎包罗万象,此外还有各类英文杂志,例如《国家地理》、《商业周刊》等。老书虫的环境和它的名字一样,复古装潢中带着沧桑,随手翻看几页《基督山伯爵》再合适不过。

老书虫

另外,老书虫书吧还提供餐饮服务,尤其是

意大利风味的蘑菇与菠菜馅正方形饺子,是书店除藏书量大之外的另一个特色。

地址: 朝阳区南三里屯路4号楼(工体路口)

电话: 010-65869507

单向空间

 

单向空间

2005年底,6个年轻的媒体人在圆明园的一座院落里创办了“单向街图书馆”,名字取自德国思想家本雅明的同名著作《单向街》。

此后,这家书店成为顶级作家、导演、艺术家、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年轻人频频光顾的场所。这里不只是书店,更是一处理想主义者营造的乌托邦。在这里,你可以逃离日常生活的逼仄,点亮自己的精神,遇见思想上的同道。

9年之后,正如互联网和社交媒体重塑了整套理解世界的方法,单向街也开启了重塑之旅:它变得更加立体,实现了听觉、视觉、触觉、味觉,全方位阅读。

单向空间

“单向街图书馆”更名为“单向空间”,也搬离了当年的圆明园,开始散落在北京城中,继续凝聚着乌托邦之气。

单向空间·大悦城店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5F-42(悦界新区)

TEL:010-8552 8651

单向空间·爱琴海

北京市朝阳区七圣中街12号爱琴海购物中心3楼3025室(乘扶梯上三层,前行10米右手边即是)

TEL:010-8424 0036

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1号社科院研究生院尚8人文创意园D座1层

TEI:010-8417 7266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书店 书虫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