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古冰川 你从未见过的绝美冰封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来古冰川和然乌湖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相依相伴在318国道附近。沿着仙境般的湖畔,我们奔驰在去往来古冰川的公路上。公路畅通无阻,左边是灌木丛生的山体,右边是绵延数十公里长的雪山和望不到边际的幽绿湖水,湿

来古冰川和然乌湖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相依相伴在318国道附近。沿着仙境般的湖畔,我们奔驰在去往来古冰川的公路上。公路畅通无阻,左边是灌木丛生的山体,右边是绵延数十公里长的雪山和望不到边际的幽绿湖水,湿润的空气缕缕飘进窗内。

继续往前走,看到一片滩涂,滩涂上几匹矫健的马在啃草,这几匹马的存在,让原本广阔寂寥的天地更显广阔寂寥。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们的车行驶到了一条简易老旧的土路上,扬起的尘沙在窗外狂魔乱舞,车里颠簸得很,不过想想很快就能看到绝美的来古冰川,心情也是大好。旅途就是这样,大凡奇伟、瑰怪,非常之观,都处在险远角落,想要一睹其芳颜,非得有极浓厚的爱美之心和极强大的勇气才行。

古冰川和然乌湖

脚下的路是愈来愈崎岖,窗外的景色是越来越壮美。在来古村口我们遇到了售票的洛桑群培村长,他长得虎背熊腰,两绺卷曲的头发分布在耳际上方,脑门中间光亮的像是暴露在阳光下的河床。古铜色的脸庞在背后雪山的映照下,像极了来自远古的人。

古村村长

辞别了村长,我们继续一路前行。从这到来古村还有将近十公里的土路,然而来古冰川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傲然挺立在那儿,她的雄姿让你不得不承认伟大的风景自有磁场,她不用去谄媚迎合你,而是你心甘情愿膜拜在她脚下。

冰川脚下有两个颜色各异的湖泊,靠近冰川的那个呈土黄浑浊状,紧挨着浊水的是一湖醉人的浅蓝。两湖之间被一道满是砾石的终碛垅隔着,泾渭分明,如此奇特的景象,都是冰川活动的杰作。

冰川

离开“双色湖”不久后,终于来到了此行目的地--来古村,来古村的藏语意思是隐藏着的、世外桃源般的村落,在这里能看到来古冰川遗世独立的风姿。

来古村

来古冰川是西藏已知的面积最大和最宽的冰川,她是美西冰川(死亡冰川)、雅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白色海螺冰川)、雄加冰川及牛马冰川等六个冰川的统称。这系列冰川从远古时代走来,穿越了千万年光景,当外界已经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时,这里依然是与世隔绝的祥和。

来古冰川

站在观景台上眺望对面的来古冰川,内心和这个桃花源似的,一片宁静。眼前的景致颇有层次美,由近及远是灰色滩涂,“双色湖”,来古冰川。冰舌服帖的粘着山腰,冰凌自然形成3个“3型”,而这也成了来古冰川的独特标识。

来古冰川

走到冰川前,那景象才叫大气磅礴。耀眼的白和耀眼的蓝是这里的主打色,白的是冰川,蓝的是滚落在地上的浮冰。

来古冰川

大块大块的浮冰呈现出晶莹剔透的蓝,那纯粹透明的蓝闪到了我的眼,也震撼到了我的心,在看到这幅画面之前,我还不知世上竟有这般梦幻的蓝,而且是浮冰发射出来的光芒,美得失去了真实感。

来古冰川

站在冰湖边上,千姿百态的来古冰川就在我面前,清爽沁凉的风略过我的发髻,我感觉自己像是在梦里,或许只有梦里才能回到遥远的冰河时代。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乐途旅游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冰川 绝美 滩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