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那么大 ”辞职女教师旅行新动向 成都古镇开客栈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以一封10字辞职信引发社会关注的河南中学女教师顾少强,已于近日定居成都,在街子古镇开客栈安新家,步入一段全新旅程。她说,人生并非说走就走,而要想好才走。 沿着古镇真武街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以一封10字辞职信引发社会关注的河南中学女教师顾少强,已于近日定居成都,在街子古镇开客栈安新家,步入一段全新旅程。她说,人生并非说走就走,而要想好才走。

沿着古镇真武街步行至茶马驿站,向右拐进一条很短的窄巷,便来到一处装修中的客栈,如果下个月开张,它将拥有自己的名字“于顾一家”,以及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婚派对。

“刚认识时他问我,你姓什么?我说我姓顾,他说很早以前我俩正好一家,没想到真成这样了。”客栈女主顾少强与艺术范儿十足的于夫并排而坐,周围是毫不讲究的装修现场。

顾少强说很早就认同高晓松的一句话:不买房,买梦想,她的梦想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年假期都会背包远行,所以写那封“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时,那10个字完全是脱口而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很多网友认为这句话表达了一种想做就做、说走就走、任性而为。对此顾少强并不认同,“我真的没有任性,而是以对生活非常负责任的态度去做。”顾少强说,她选择辞职,一是因为遇到了一个有同样生活态度和梦想的人,二是因为11年的教学很快乐很饱满,她还想尝试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至于为什么来成都,顾少强说,第一次来成都,只是为了跟他会合,然后再一起出发,没想到后来还真喜欢上了。她说,来到成都,吃的第一顿就是火锅,感觉与以前吃过的味道都不一样,而且很好吃,此后去过成都其他一些地方,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都让她着迷。

“有一次我们来到青城山附近,他跟我分享了有关茶马古道的一篇文章,其中就提到街子古镇,我们来到古镇的当天晚上,聊天中,他问我想不想留在这里?我说很古朴的小镇,很安静的生活,挺喜欢的。他说那就住在这里吧。”

每逢赶集,背着背篓,穿着草鞋,去菜市场买最新鲜的蔬菜,再买几朵黄桷兰,戴在身上,散发一天的淡淡香味。顾少强说,她和于夫想过的生活,其实已经很轻松地实现了。

顾少强说,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们应该就是在这个地方安静地生活到老,“看世界,并不一定要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更不是用几年时间,一下子去看很多地方。我们其实崇尚一种生活,就是两个人在一起,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好的”。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新华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古镇 成都 顾少强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