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帝都摇滚 他们像惊了的羊圈里的羊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帝都作为一片中国摇滚乐的热土,喂养了许多愤怒的青年、方便面青年、打口青年……他们扩散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价值观,一种四处蔓延、又无法辨别身份的文艺青年集体,守护着北京年轻人核心文化生活氛围的一角。 尽

帝都作为一片中国摇滚乐的热土,喂养了许多愤怒的青年、方便面青年、打口青年……他们扩散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价值观,一种四处蔓延、又无法辨别身份的文艺青年集体,守护着北京年轻人核心文化生活氛围的一角。

尽管有愤怒而纯粹的摇滚青年跳出来说,“不,我们不文艺,文艺青年是XX骂人的话!”,但在既不文艺也不摇滚的二逼青年我看来,摇滚青年终究是文艺青年中一个光怪陆离的分支。

纯粹的摇滚青年继承了文青细胞,通过摇滚精神得到升华。当你看到头顶脏辫、浑身铆钉、衣服破烂的金属党在金属现场旁若无人的Pogo……他们并没有失!心!疯!他们深谙其中的快乐,他们表白着内心的自由,他们找到了连接自己情绪和俗世之外、一个暂时离开现实和约束的出口。

正在MAO LIVE HOUSE演出的九宝乐队@李乐为_/摄

正在愚公移山演出的九宝乐队@涂斐_ /摄

北京摇滚青年聚集地

北京的摇滚青年聚集地,据不完全统计有29家,绝大多数分布于东城和朝阳。

东城区13家:北京MAO LiveHouse、愚公移山、School、江湖、黄昏黎明DDC、蜗牛的家、69cafe、坛酒吧Temple bar、77剧场、杂家、fRUITYSHOP、南锣鼓巷吉他吧、后山艺术空间

朝阳区10家:麻雀瓦舍、陈Livehouse、Sugar Livehouse、阿鲁巴Livehouse、知音堂、798剧场Livehouse、1919小剧场、蛇刺live、猴山俱乐部

西城区4家:蓝溪酒吧、老What酒吧、热力猫俱乐部、XP

海淀区2家:北京13 CLUB、北京左岸7号音乐基地

通州区1家:DMC朋克俱乐部

位于东城区五道营的School  正在表演的是tookoo乐队@涂斐_ /摄

同样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过去曾是段祺瑞执政府的愚公移山Finntroll(巨魔) 乐队@李乐为_ /摄

和普通酒吧不同,这些Live House一般都有顶级的音乐器材和音响设备,非常适合近距离欣赏各种现场音乐。作为中国摇滚乐土生土长的地方,多年来北京Live House式酒吧或酒吧式Live House都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存在着,不见得非常标准专业,却丰富了来自四面八方摇滚乐迷的生活。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摇滚 羊圈 LiveHouse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