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摄张家界 探寻“潘多拉”的仙境(组图)

2011年06月30日 10:39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国诗人屈原曾被流放至天门山澧水流域一带,也就是今天驰名世界的张家界,当年屈原写下了歌颂澧水的诗句,张家界的天子山上至今留有“屈子行吟”一景,而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南天一柱”,更被传为《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引得游人如织。这片徐霞客都未曾涉足的人间仙境,如今却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峡谷间植被繁茂,空气清新,飞瀑神泉比比皆是。

这个夏天,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在碧水之上,黛山之间探寻张家界的魅力所在。

一泓碧水载欢歌

高山平湖

“人间瑶池”宝峰湖集张家界山水之美于一身,与三峡壮阔的高峡平湖相比,宝峰湖更显出小家碧玉般的秀丽雅致。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跟随导游走了百级台阶,来到位于峡谷深处的天台,“高峡平湖一鉴开”的美景顿时在眼前荡漾开来,大家抑制不住兴奋,纷纷拿出照相机“咔嚓咔嚓”一阵狂拍。

碧绿的湖水似乎有平心宁神的作用。

泛舟湖上,四周千山耸翠,水中倒影轻荡,游人情不自禁沉醉在这幅山水画卷。“船上的阿哥们注意啦!”导游清亮的嗓音响彻山谷,循声望去,前面的山峰下泊着一条木船,一位穿着土家族传统服饰的阿妹正笑盈盈地站在船头,原来阿哥要和阿妹对山歌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张家界 天门山 张家界大峡谷 峡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