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摄张家界 探寻“潘多拉”的仙境(组图)

2011年06月30日 10:39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在船头对山歌,鸳鸯比翼水中游。

按照土家族的传统,只要对上三首山歌就可以把阿妹带回家,对不上则要留下来做九年苦工(三年打工赚钱,三年砍柴,三年倒洗脚水),这可把船上的男同胞们吓坏了,纷纷苦思冥想。土家族的阿妹天生一副好嗓音,一开口便让人折服,被大伙推选出来的阿哥也表现不俗,精彩地对完了三首山歌,如此卖力,大概是不希望被留下来倒洗脚水吧!

大峡谷的瀑布或秀气或奔放,各有各的姿态,瀑布下的小溪流是夏日玩水的好地方。

曲径通幽大峡谷

来到比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大峡谷,我们再次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不已。张家界大峡谷集山、水、洞于一身,是张家界地貌的“博物馆”,在这里可观赏到北温带喀斯特地形的全部景观!

在“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美景中生活,土家族的阿妹个个水灵动人。

漫步于峡谷中幽回婉转的木栈道,百鸟争鸣,草长莺飞,让人不忍大声喧哗,唯恐打扰大自然的和谐静谧。张家界大峡谷历史悠久,传说甚多,乃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景区内有吴三桂李自成残部李过指挥部的旧址。当年清兵入关以后,吴三桂率清兵和李过在此血战,此后每当下雨打雷,峡谷内便隐约传出喊杀声、马啸声……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张家界 天门山 张家界大峡谷 峡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