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摄张家界 探寻“潘多拉”的仙境(组图)

2011年06月30日 10:39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土司城里品美食

土家族人爱群居,一村村一寨寨都是连体建筑,每当贵客进寨时,寨主都会杀猪宰羊热情款待,久而久之形成了肉嫩汤鲜、肥而不腻、开胃解馋的特色菜系。

吊锅野猪肉,油多、味重,是一道很下饭的湘菜。

张家界的土司城里,游客能大饱口福品尝到美味的土家盛宴。

一位土家族小伙正挑着两坛酒,走在土司寨光溜溜的石板路上。

土司城原为永定土司城,是一座古老的土家山寨。游客在城内享用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观赏神秘的土家祭祖仪式、土家历史文物展示、土家民俗演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城内最醒目的建筑要数九重天世袭堂,它是目前国内最大、最高、最完美的木质结构吊脚楼,现已载入世界吉尼斯之最。

实用资料

迷人夜色

地理:张家界地处湖南西北部,武陵山脉腹地,特殊的地质构成了世界罕见的地貌奇观,规模宏大、武陵源石英砂岩峰林峡谷神奇壮观,被命名为“张家界地貌”,几乎包揽了地质及其生态环境的全部内容,堪称“不可思议的地球纪念物”,奇特的地质地貌让张家界成为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

张家界独特的洞穴奇观,大有胸怀天下的气势。

天气:张家界地处北中纬度,属中亚热带山原型季风湿润气候,年均气温16摄氏度左右,全年适合旅游

景点: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文:文慧子 摄影:走过大地 部分图片由张家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张家界 天门山 张家界大峡谷 峡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