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美差是否不靠谱?对话酷讯首席旅游体验师郝娜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在对话酷讯首席旅游体验师开始前,我对郝娜说我对这个职业有质疑,娜娜阳光地笑了,她说:“你觉得这个职业不靠谱?”我想质疑的不是这个问题,但娜娜的话让我体味出这个职业在某些层面上带给老百姓的

凤凰网旅游讯 在对话酷讯首席旅游体验师开始前,我对郝娜说我对这个职业有质疑,娜娜阳光地笑了,她说:“你觉得这个职业不靠谱?”我想质疑的不是这个问题,但娜娜的话让我体味出这个职业在某些层面上带给老百姓的一种旅游概念上的冲击与新的理解。

旅游体验师是否真的不靠谱?

对于这个职业,不得不说本人也不甚了解,初感觉职业很酷,行程自由,轻松高薪;能够走遍世界各地,却不用花自己一分钱。拍拍照片、发发微博、写写攻略,有媒体称之为世界第一美差,与著名的大堡礁看护人职业可以媲美。那么这种职业是否真的不靠谱,通过凤凰网旅游对酷讯首席旅游体验师郝娜的对话,您或许可以看出一丝端倪。

不靠谱质疑1:体验旅游团服务?

酷讯对旅游体验师的定义是:旅游团的专业评估人员,主要职责为跟团出游、通过行程直播、体验分享、照片分享、专业评价等方式反映旅游团的品质,为出游者提供可靠参考。

既然是对旅游团进行体验,与之合作的旅游团提供给体验师的必然是最好的服务,这种体验能够客观吗?如何才能做到客观?这种体验对于自助游游客还有意义吗?

郝娜用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没有实地考察就没有发言权“,不论是旅行社安排的团游还是自助游,旅途的过程中总会碰到好的与不好的事情,而这些好与不好的事情都会成为其他游客的参考信息。好的信息会成为其他游客选择的一个推荐,而不好的信息则给旅行者重要的旅行提示,帮助游客减少上当受骗的机会。 旅游体验师重在体验旅行的过程,将这些实用信息提供给大家,这才是体验师的一个重要职责。

酷讯产品运营中心总经理贾建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旅游体验师”的核心价值就是为了解决一个产品甄别的问题。因为目前市场上有太多的度假产品,消费者不知道怎样辨别和选择,而通过安排“旅游体验师”去体验各式各样不同的旅游产品,然后通过行程直播、体验分享、照片分享、专业评价等方式,第一时间真实地反映旅游团的实际品质,为出游者提供可靠参考。

从2012年开始,旅游体验师的体验范围加入了自助游体验。年轻人更喜欢自由行,但是要想玩儿好,这个难度也是不小的,需要大量的资讯信息和精力投入。旅游体验师都是资深的旅游师,会把他们在旅行中遇到的事情展示出来,让大家知道他每天都在干什么、有什么心得。尤其对于境外游,语言问题、环境陌生,更多的人还是愿意依赖旅行社提供的产品路线。

结论:双管齐下,对团线游客和自助游客都有助益。

不靠谱质疑2:做秀式体验?有深层价值吗?

人人都能成为旅游体验师,郝娜的优点在哪里?何必重金花费雇旅游体验师?

这个理由不需多说,每个人本身都是旅游体验师,自己的旅游经历就是一段很好的体验,将之付诸笔端,加上照片,就是郝娜现在所做的工作。

旅游垂直网站提供的服务很多,而除了电子商务这里,各家的投入基本放在攻略制作上。各种各样的官方攻略、网友攻略占据了搜索引擎,只要你在搜索框里输入旅游目的地,跃入你眼中的绝对是各家做出来的差异性不大的目的地指南。旅游体验师的概念除了在营销上作为一种新的模式,还有其更深层的价值吗?郝娜说实际上网上查找到的资料与真实的体验有一些差异的。类似“旅游体验师”这种用户体验类内容整合以及创新性内容,不仅是在线旅游行业,对于各行业来说都是品牌吸引用户关注的关键所在。

结论:营销的突破口往往体现了网站的深层价值。

每个职业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酷讯的这种旅游体验师模式已经被许多旅游垂直网站所仿效与山寨。它所引发的新一轮旅游营销,不管怎么说受益人都是旅游消费者,只要你有具备在路上的经历和关注细节的眼睛,人人都能成为像郝娜一样的旅游体验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体验师 郝娜 首席 酷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