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寒松:海口市将打出文化旅游牌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朱寒松:今年,海口打出自己的"文化旅游牌",推出"六个一旅游产品", 即登一次万年火山、品一餐美味海鲜、看一场"印象·海南岛"、打一场精品高尔夫、做一次放松温泉水疗、逛一趟百年老街。两天的时间,让游客体验海口独特的人文历史和生态旅游资源。今年国庆期间,我们举办了2009"缤纷十月、活力海口"系列活动,首开先河通过媒体向全国邀请60名"海口人"来海口庆国庆、度中秋和组织海口60个家庭接待60名"海口人",活动内容丰富而有影响力,这个活动也跟新华网旅游频道等300多家媒体合作宣传,通过网络载体的传播优势,推

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做客新华旅游高端访谈

新华旅游:大家好!现在做客新华网旅游频道高端访谈的是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寒松,朱市长您好!

 朱寒松:新华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新华旅游: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以"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主题的海南展馆,椰树、细沙、贝壳、海螺组成的度假天堂,还可品尝海南咖啡、新鲜椰子水等特产,非常令人向往。请您介绍海口旅游资源。

 朱寒松:海口是一座洋溢着热带海滨风光、海岛都市风情的生态旅游城市,这里有明媚的阳光、柔软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树影婆娑的椰林,旅游资源丰富。在自然资源方面,温泉海岸、火山奇观和"红树林"海上森林是海口最重要的三大自然资源特色,也是城市稀缺旅游资源。在人文资源方面,海口有中国历史上特有的"贬官文化",先后有四百多位官吏在海口留下足迹,入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十大名街"、富有南洋风情的海口百年骑楼老街,火山文化的"古村落",贬官文化的海瑞墓、五公祠(海南第一楼),以及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秀英炮台等人文古迹,还引进了张艺谋导演的创意文化项目《印象·海南岛》。在生态特色资源方面,海口的生态环境世界一流,四季亦宜旅游,空气质量在全世界158个大中城市中名列第五,被誉为"天然氧吧",是中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新华旅游:今年海口市旅游的整体发展情况怎样?

朱寒松:今年,海口打出自己的"文化旅游牌",推出"六个一旅游产品", 即登一次万年火山、品一餐美味海鲜、看一场"印象·海南岛"、打一场精品高尔夫、做一次放松温泉水疗、逛一趟百年老街。两天的时间,让游客体验海口独特的人文历史和生态旅游资源。今年国庆期间,我们举办了2009"缤纷十月、活力海口"系列活动,首开先河通过媒体向全国邀请60名"海口人"来海口庆国庆、度中秋和组织海口60个家庭接待60名"海口人",活动内容丰富而有影响力,这个活动也跟新华网旅游频道等300多家媒体合作宣传,通过网络载体的传播优势,推广了海口旅游。

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海口旅游经济仍然平稳运行。1-9月份,全市接待国内外过夜旅游者人数482.16万人次,同比增长5.0%;实现旅游总收入45.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 进入第四季度后,海南旅游逐渐步入旺季,旅游经济可能会好于预期。

 新华旅游:2010年海口旅游有一个怎样的预期?

朱寒松:海口作为省会城市依托自身的优势,更好地包装文化旅游产品,并提升目前景区(点)水平,带动琼北旅游圈发展。

2010年我们还要与新华网旅游频道合作宣传,明年海口的旅游板块将借助于一些媒体,进一步宣传"阳光海口o娱乐之都o品位之城"的城市形象,提升旅游业品质,使海口逐渐成为集观光旅游、度假休闲、疗养健身、商务会展、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旅游集散中心。

新华旅游:感谢朱市长做客新华旅游高端访谈,谢谢!

标签:旅游 海口 朱寒松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