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丹 喜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参与 评论

不丹最出名的当属其寺庙和寺院,虎穴寺、帕罗宗、祈楚寺,扎西确宗等都很有名气。虎穴寺扶摇凌驾于高出帕罗峡谷900多米的悬崖峭壁上,想登上这座悬崖上的寺庙,徒步来回要4小时。

当飞机从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的高空上,沿着由西向东的方向飞行时,那座座星盘棋罗的大山依稀可见时,便预示着离那包裹在喜马拉雅南坡一片原始森林中的神秘国度不丹不远了。如果单凭空中的视觉感受,不丹就好像挂在喜马拉雅山体的边缘,她拥有清新美丽的自然环境,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以及单纯朴实的人民。

宗教文化 浓厚却不沉重

这个喜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传说中的“雷龙之国”,为世人知晓的历史是伴着佛教一路走来,直到今天。宗教于不丹人而言,并没有高高在上的神圣感,而是融入了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有烟火气、也似在人间。在这里,寺院更像是有着宗教背景的学校,小喇嘛们席地而坐,朗读诵经,课间休息时,也如我们熟悉的明媚少年一般,嬉笑地冲出教室,追赶打闹。那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融合,忽略了宗教本身,纯粹地作为不丹人的生活方式。

不丹最出名的当属其寺庙和寺院,虎穴寺、帕罗宗、祈楚寺,扎西确宗等都很有名气。其中有些寺庙既是佛教寺庙,又担任一些政府职能。例如帕罗宗是地方政府的办公机关,包括国民议会的会议大厅和地方法院都曾建在这里,而扎西确宗至今仍保留有国王的宝座和办公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虎穴寺 不丹人 转经轮.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