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家门过大年 热门目的地推荐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还有十多天就是农历新年了,除了传统习俗新年团聚守岁外,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已把新年假期当做休闲度假的好时机,全家一同出游,过个有别于传统的新年也不失为时下一种新潮流。TIPS:由于西藏是高原地区,因此到达当日不要做剧烈运动,也不要过分紧张担心,需多饮水、多休息,勿沐浴、暴食。

还有十多天就是农历新年了,除了传统习俗新年团聚守岁外,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已把新年假期当做休闲度假的好时机,全家一同出游,过个有别于传统的新年也不失为时下一种新潮流。记者日前从京城几大旅行社了解到,截至目前为止,今年春节除了国内游热点目的地海南、东北,出境游的海岛、欧洲线路预订火爆,很多线路提前报满外,仍有一部分热门目的地线路尚有余位,并且很适合春节出游选择。

TOP

新年西藏纳福

藏历新年场景

上榜理由:都说西藏是净化心灵的乐土,新年到西藏体验别具特色的藏族新年,必定别有一番风味。除夕之夜,感受藏族“古突”习俗、“驱鬼”活动……了解藏族新年的独特风俗,祈福纳祥;参观拉萨老城区、布达拉宫、扎基寺、巴松措、林芝等经典景点,感受浓浓藏历年气息。

腊月二十九除夕,入夜后,全家老小围坐在一起吃一顿例行的“古突”,是用面疙瘩、羊肉、人参果煮成的稀饭,类似汉族新年的团圆饭,寓意团圆美满。吃完“古突”,全家用糌粑捏制一个魔女和两个碗,把吃剩的“古突”倾入楷巴捏成的碗里。由一个妇女将其跑步扔到室外,一个男人点燃一团干草紧紧相随,最终将干草与魔女及楷巴捏成的碗一起烧成灰烬。同时,孩子们放起鞭炮,算是驱走恶魔,迎来了吉祥的新年。有别于海岛和滑雪的冬季传统热门线路,新年之际,这个目的地的选择会有很多不同的惊喜。

TIPS:由于西藏是高原地区,因此到达当日不要做剧烈运动,也不要过分紧张担心,需多饮水、多休息,勿沐浴、暴食。

热门指数:★★★★推荐指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古突 推荐指数 热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