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柱突破传统 携手华铁传媒打造全新旅游形象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04月09日,石柱县人民政府携手华铁传媒、中铁华夏与成铁传媒,在四川成都帝盛君豪酒店举办“风情土家 清爽黄水”—石柱旅游品牌专列启动仪式暨旅游推介会。石柱县人民政府此次通过铁路媒体的全方位宣

20130409日,石柱县人民政府携手华铁传媒、中铁华夏与成铁传媒,在四川成都帝盛君豪酒店举办“风情土家 清爽黄水”—石柱旅游品牌专列启动仪式暨旅游推介会。石柱县人民政府此次通过铁路媒体的全方位宣传平台,将其品牌形象与旅游资源深入到各经济腹地进行深度对话。同时,借助华铁传媒独特的铁路媒体形式和市场营销思维,以“风情土家 清爽黄水”为主题,进一步推介“好山好水好石柱”的旅游形象。

(从左至右:华铁传媒战略发展副总裁,华线传媒总经理王易军,石柱县政协副主席张江君,成都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袁金延,中铁华夏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秋,成都铁路局宣传部主任何文诗)

石柱县位于渝东南,与鄂西利川交界,是长江水道穿境的黄金之地。全年平均气温10.4℃,地势海拔悬殊,而黄水森林风景区是石柱的一个璀璨明珠,群峦起伏、山岭叠翠、云雾缭绕的“小蓬莱”魅景,让观其者不禁赞叹。石柱又是我国土家族重要的聚居地之一,风情吊脚楼、情歌对唱、摆手舞蹈,朴实的土家人将自然美景与民俗情调完美交织,让唐代诗人白居易也曾有感而发:“白云落梅浮涧水,黄梢新柳出城墙。闲拈蕉叶题诗咏,闷取藤枝饮酒尝。”而现在,石柱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将提炼“石柱符号”与鲜明的“土家元素”相结合,打造独特的民族特色文化强县。同时进一步借助“风情土家 清爽黄水”的旅游品牌,把属于石柱的美传递到祖国的五湖四海。

为了更好的推介石柱物华天宝的自然与文化资源,石柱县人民政府积极转变发展方向,借用多种新式的市场营销思维与创新手段,真正让石柱的美“走出来”。此次,与华铁传媒、中铁华夏、成铁传媒的全新合作,更是将宣传的号角吹响至铁路媒体。开启成都—上海往返的K281/284K695/698次石柱旅游品牌专列,石柱旅游品牌专列途径成都、汉中、郑州、合肥、徐州、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站点,同时覆盖成渝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夕发朝至与朝发夕至的交叉运行,全面网状覆盖受众人群。石柱的旅游品牌专列以“风情土家 清爽黄水”为主题,通过全列海报、全列展板、座席头片、卧铺台布、卧铺票卡、软卧靠巾、全列播音、顺号牌等八种媒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效率的传播石柱的自然景致与土家民俗。由此为石柱与受众提供一个完美的沟通平台,在相对封闭的铁路列车上,通过各种新式的媒体宣传角度,实现石柱旅游的客源增幅。

2013年,国家大力促进铁路事业的发展,预设6500亿元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度,中国铁路发展可谓是如火如荼。而石柱县人民政府选择在这样一个改革的节点投入铁路媒体的宣传,与华铁传媒、中铁华夏、成铁传媒进行深度合作,将为石柱的旅游打开全新的发展之局。

成铁传媒,2005年创立于成都,是经成都铁路局唯一授权对全局管内四川省、贵州省、重庆市和云南、湖北两省局部所有铁路车站、列车、桥梁等广告媒体统一进行管理和经营的国有直属企业。同时,也是集铁路电视网络、印刷、信息科技、《火车》杂志、“成铁在线”电子商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运营公司。经过努力与奋斗,目前成铁传媒已发展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媒体资源运营商。

在铁路列车媒体这条传播营销的路上,华铁传媒一直致力于铁路广告媒体运营。截止目前,旗下拥有中国铁路近70%高铁列车媒体资源,近90%普速列车媒体资源,直接落地全国5000多个列车站点,年影响群体总量超过16亿人次……而在列车媒体众多形式当中,由华铁传媒首创的品牌专列,是集铁路媒体之大成,是最具高强度传播效果的组合营销模式,体现在媒体发布、公关传播、事件营销等方方面面,在同华铁传媒合作的伙伴当中从黑龙江省旅游局开行的“黑龙江省旅游局品牌专列”,再到滨州市旅游局开行“好客山东滨州旅游品牌专列”,并与九江市、文登市、柳州市、都江堰市、南阳市、安徽亳州市、黔东南州、黄果树、华山、江西鹰潭市、山东荣成市、黑河市等众多优秀景区展开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此次开启的石柱旅游品牌专列,将全方位展示石柱“风情土家 清爽黄水”的旅游品牌与旅游形象,快速扩大受众人群,进一步实现品牌专列组合营销模式强大的裂变效应,更加充分证明了铁路媒体在各行各业中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及越来越高的营销价值。

2013年是华铁传媒进行全面改革的一年,集团从单一性的铁路媒体运营商向综合性传媒集团发展。同时针对当前市场格局,华铁传媒将原旗下的既有列车媒体资源重新布局,投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北京华线广告有限公司”,专门经营华铁传媒十八年来所创立的中国既有列车媒体资源,利用“商务列车”、“品牌专列”、“旅途营销”、“体验传播”等多项传统营销资源与1700多列既有列车相结合,从而覆盖全国铁路网络区域,将优质的媒体广告效果渗透到各级市场。

“春如滴、夏如梦、秋如醉、冬如玉”的风情石柱,如今将伴随着旅游品牌专列的开启,真正让万紫千红、绿浪争翠、秋色尽染、银装轻舞的自然美景与民风淳朴、美食醇香的土家风情落入世人眼中。而华铁传媒也会利用其独特的市场营销手法与品牌专列相结合,为石柱的旅游发展助力腾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石柱县 文化 形象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