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第二届水文化节暨中国首届国际微映像大赛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第二届水文化节暨中国首届国际微映像大赛”盛大开幕 盛春五月,运河古都百花绽;万人齐聚,江北水城春意暖。5月10日,“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第二届

 盛春五月,运河古都百花绽;万人齐聚,江北水城春意暖。5月10日,“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第二届水文化节暨中国首届国际微映像大赛”在聊城市水城广场盛大开幕。

“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第二届水文化节暨中国首届国际微映像大赛”盛大开幕

本届活动由山东省旅游局、聊城市委市政府、聊城市旅游发展促进委员会主办,并由聊城市旅游局、《旅游世界》杂志社、京华时报和爱奇艺网共同承办,山东省金柱集团有限公司鼎力协办。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董凤基,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克玉,省政府原副省长陈延明,省政府原副省长郭兆信,原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周齐,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山东省旅游局巡视员梁文生,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全国文化艺术节、新闻媒体界及聊城市社会各界的嘉宾共聚水城,一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盛况。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著名导演何平、著名影视演员李宗翰及著名导演吴昔果的到来让现场掀起了高潮。

聊城特色水鼓舞表演《水舞欢腾》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两位主持人和8名儿童共同朗诵的“水”主题诗歌《水之颂》深情倾诉了水对人类的关爱和人类对水的依恋。接着,由《旅游世界》杂志社策划制作的微电影《缘梦水城》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江北水城”浪漫唯美的异国之恋,该片的现场情景再现和电影片段展播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据悉,本片将于近期在爱奇艺网独家首映。

中共山东省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水是聊城的灵魂”,聊城市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确立了“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自2013年起,聊城市将实施“生态水城”战略,进一步塑造“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将聊城建设成“旅游大市”,打造成为人们“最想来看、最想来住、最想来玩”的生态城市。

嘉宾击鼓开幕环节将本次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舞台上,嘉宾们在倒计时声中,一同敲响代表聊城不同水域的水鼓,LED屏中即刻出现水流汇聚奔腾的画面,数秒后,水面归于平静,“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第二届水文化节暨中国首届国际微映像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首届国际微映像大赛”是本届活动的最大亮点,它与水文化节相结合,是“五微”(微博、微信、微电影、微视频和微图)与城市品牌营销的创新典范。据此次大赛的创意者之一,《旅游世界》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刘建波透露,大赛自2013年5月10日(开幕式)起至9月中旬(闭幕式)止,为期四个月,旨在推进城市品牌塑造,倡导时尚、绿色传播理念与方式,挖掘并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微电影、摄影新人。本届大赛共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图两个单元。本次大赛所有入围参赛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将会在爱奇艺网进行展播,微摄影参赛作品将于中国旅游摄影网进行展示。此外,大赛组委会由知名导演和专业媒体工作者组成,并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著名导演、监制何平担任组委会主席。比赛最终结果将于9月中旬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当天揭晓,最高奖金高达1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展]

标签:聊城 水文化 山东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