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塞舌尔 世界最后的伊甸园


来源:海报时尚网

人参与 评论

无休止的孤独的海滩,湛蓝的海水冲洗下来的细沙,迷人的天堂岩石,加热的阳光和棕榈树,在风中摇摆的射线,你有没有想要永远呆在这里?继上一期海报网编编介绍的非洲之行,这次就带领报友们南下,到达印度洋上一群海

无休止的孤独的海滩,湛蓝的海水冲洗下来的细沙,迷人的天堂岩石,加热的阳光和棕榈树,在风中摇摆的射线,你有没有想要永远呆在这里?继上一期海报网编编介绍的非洲之行,这次就带领报友们南下,到达印度洋上一群海岛的国家——塞舌尔,来体会下这里无时无刻充满夏季的感觉。毫无疑问,你会对这里一见钟情,并且你会发现,这里的生态环境、海滩还有海水跟旅行团发到你手中的宣传手册如出一撤,也非常适合想要在繁忙工作后,离开文明城市喧嚣的人们,海岛上充满了茂密的植被,当地人形成了与自然相互融合的文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塞舌尔是免签的国家之一,所以出国旅游的话,这里还是非常便利的。

塞舌尔6月至9月属于旱季,降雨少,气候比较凉爽,也是旅游的最佳时间,不过海滩日照都非常强烈,所以建议到这里旅游的报友们要记得准备好防晒用品和伞,如果你喜欢风帆运动,可以选择11月末到2月份,根据不同的旅游目的选择最佳出行时间。塞舌尔所有的沙滩都是开放的,但是这里的环保意识非常强,当地人会劝阻旅客拾捡贝壳。塞舌尔的饮食习惯跟东南亚和相似,即有原汁原味的清新,也有很强烈的辛辣味道。这里龙虾和石斑鱼很有名,价格也很便宜,海滩上也有烧烤店或者咖啡馆,编编也就不一一例句了。因为塞舌尔是群岛,自然迷人风景数不胜数,或许偶尔停下脚步,就能发现一块“处女地”,但是游览时间十分有限,所以我们精选了以下几个地方,总体上可以代表塞舌尔的迷人风光了。

1、 安塞罗亚莱沙滩( Anse Royale )

马埃岛东南部从Fairyland到Anglican church被一条被小岩石带覆盖的迷人海滩就是Anse Royale。Fairyland的岩石一带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有无数鲜艳的珊瑚鱼游弋;而在珊瑚礁后封闭的水域则有更大的鱼群。这片海域的洋流有一些强,所以不要游的太远。另外,这里有一家叫Kaz Kreol的餐厅。

地址: Anse Royale beach

到达方式: Anse Royale距离机场大约11公里远,有10分钟的车程。机场出来左转一路向南看到Anse Royale的加油站,对面就是Anse Royale沙滩了。

2、摩恩塞舌尔山国家公园(Morne Seychellois National Park)

1979年建成的摩恩塞舌尔山国家公园是当地最大的国家公园,覆盖马埃岛20%以上的面积。整个国家公园有10公里长,2到4公里宽,且有多达12条不同的山径可供徒步旅行,所有的山路加起来长度超过15公里,足以让徒步爱好者在这里花个半天一天享受。它的最高峰Morne Seychellois高度为905米。如果你不喜欢徒步,只是沿途开车观赏一下景色也完全没问题。

地址: SeychellesNational Park Authority, PO Box 1240, Laurier Avenue

到达方式: 可以从首都维多利亚乘坐35路及14路公车,在Sans Souci Forestry Station下车。下车第二个路口就可以直通山顶,有一个牌子写着“Trois Freres”。下山则是原路返回。开车的话则往Port Glaud方向,途中会经过Sans Souci路。

门票: 免费

3、 博瓦隆海滩(Beau Vallon)

博瓦隆是马埃岛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它位于马埃岛的西北侧从Bel Ombre延伸到Mare Anglaise大约2公里的长度。这里有清澈的海水和珊瑚礁,是潜水和浮潜的圣地。每周三和周六的晚上,这里有小食品和纪念品的市集。

地址: Beau Vallon BeachSeychelles

4、 德阿让海滩(Anse Source d'Argent)

位于拉迪格岛西南部,沙滩和巨石风景如画,沙子较粗,海水在离沙滩30米内都只有1米深,适合浮潜。沙滩本身不收费,但因为入口被一个收费的公园堵上了,所以要收100卢比一人的门票。

到达方式: 从码头骑车一刻钟能到,走路可能要1个小时。

开放时间: 上午九点到下午5点(时间可能会随季节有变化)

门票: 每人100卢比

5、 格兰德海滩(Grand Anse)

拉迪格岛西部的大片海滩,原始而美丽,沙滩超细超厚,非常值得一去的海滩。这里的海滩因为是塞舌尔的最西部,直接与印度洋正面接触,因此风浪猛烈、声势浩大,适合观景而不适合下海。从格兰德海滩(Grand Anse) 开始,这里一共有四个相连的只能徒步到达的海滩,从南往北依次是Grand Anse、Petite Anse、Anse Coco和Anse Caimen。每个海滩到下一个海滩都需要翻过一座密布丛林的花岗岩小山,翻过每座小山约耗时15分钟。

到达方式: 从酒店聚集的拉迪格岛东部骑行,穿过岛中部的小丘,约经过半个多小时可以到达东海岸的格兰德海滩。

6、维多利亚(Victoria)

这里算是塞舌尔的市中心了,最有名的是这里的钟楼,1903年,为了庆祝英国王室正式宣布塞舌尔为王室直属殖民地(之前为毛里求斯托管),塞舌尔在市中心仿制伦敦的大本钟竖起这座“小本钟”,塔高约5米。在最近的这100多年的时间里,维多利亚小本钟一直都扮演着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核心地标的角色。虽然各种现代的建筑如雨后春笋地在它周围出现,但它基本保持了原状。

地址: 塞舌尔维多利亚Independence Ave, Victoria, Mahe Island, Seychelles

7、 五月谷( Valleede Mai )

五月谷位于普拉兰岛中部,集中了岛上大多数海椰子,被评为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五月谷里高树林立,环境幽静,没有蚊虫。五月谷至今仍保留原始风貌,除了外围的防火林,其中的所有植物都是天然生长的。谷中各种奇异的棕榈科植物挺拔耸立,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斑驳的阳光从阔大的枝叶间洒下,照着不时探出头来的可爱的小蜥蜴,不知名的鸟儿在林子里婉转的鸣叫,溪水欢快的从脚下流过。整个山谷只有三条沿山势辟出的1米宽的小径供游人通行,如果没有导游,游客可以凭着手中的地图寻找公园设在路边的解说牌,来自己发现和认识那些珍稀的动植物,犹如寻宝之旅。路上间或可见木质长椅可供休憩片刻,一切都显得与自然那么和谐。游览的路线分为北、中、南三条,根据不同路线的组合,参观一圈需时半个小时到3个小时,游人可视情自行决定。北线有条岔路通向山顶的一座亭子,从那里可以一览五月谷的全貌,最突出的当属那棵高35米的海椰子树王,虽秀于林,风却不能摧之,至今傲然挺立,俯视群雄。

到达方式: 当地出租车司机都知道此地,也可以称公交车,门口就有车站,但需要事先向司机确认是否到Vallee de Mai。

开放时间: 08:00-16:00

门票: 成人每人20欧

8、 拉齐奥海滩(Anse Lazio)

入选过世界十大海滩,海滩两边的花岗岩小丘挡住了绝大部分印度洋的波涛,使海面在此格外舒缓平静,具有良好的游泳和浮潜环境。纯净的海水,珍珠粉一样的细沙,再加上极少的人流,使得这里成为天堂一般的世界顶级海滩。

到达方式: 坐公交车可以到,单车次较少且公交车停车地方离此较远,需步行一段才能到海滩,建议打车,从五月谷打车到此约20欧元,从普拉兰岛码头打车到此约100人民币左右。

9、 鸟岛(Bird Island)

鸟岛是塞舌尔外岛最北边的岛屿,距离马埃岛100km,飞机约30分钟。此岛曾有“牛岛”之称,因为岛上有许多海牛。在东南信风(即五月到九月期间) ,百万乌燕鸥产卵与此岛。岛上还有小体型黑燕鸥,白玄鸥,白尾热带鸟等多种鸟类。鸟岛同样是一个海洋生物丰富地方,在这里我们有时能看见绿海龟,海豚甚至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塞舌尔 非洲 免签 伊甸园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