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航空一架客机因火警返航 8名乘客受伤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7月8日,合肥飞广州航班HU7244早上09:35起飞10:10返航合肥,或是因为系统提示货舱冒烟。出于安全考虑,机长决定返航。飞机落地后放了滑梯,消防车赶到现场,有受伤旅客送医,轻伤旅客留

2015年7月8日,合肥飞广州航班HU7244早上09:35起飞10:10返航合肥,或是因为系统提示货舱冒烟。出于安全考虑,机长决定返航。飞机落地后放了滑梯,消防车赶到现场,有受伤旅客送医,轻伤旅客留在机场。

新华网从安徽省合肥市新桥机场了解到,2015年7月8日10时许,一架由合肥飞往广州的海南航空公司客机在起飞不久后发现货仓火警提示而紧急返航。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共160人全部安全疏散,8名乘客在疏散过程中不同程度受伤。新桥机场已将其余乘客安置在候机大厅,并协调海航重新安排班机执飞。

据@海南航空通报,8日,海南航空HU7244航班(合肥-广州,机型737-800)于09:35从合肥机场起飞。飞机爬升至5100米时,遇后货舱报火警。机组人员迅速按应急程序顺利安排处置,飞机于10:10返航合肥并组织全体人员成功撤离。机上共计145位旅客,少数旅客撤离过程中受伤。

根据落地后初步检查情况,并未发现明火。目前已配合当地民航监管局展开事件原因调查。

据前述新华网报道,新桥机场有关负责人方阳明介绍,该架客机在起飞后数分钟,机组人员发现系统提示货仓火警,之后立即返航。机场工作组和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帮助所有乘客疏散离开,同时机场消防部门对货仓进行了检查,但并未发现着火点。为保障安全,工作人员仍然使用了水枪对整个货仓进行预防处理。

据中安在线报道,飞机落地后,一些慌乱的乘客逃离到机翼上观望,他们有的带着行李,有的穿着高跟鞋,部分乘客从数米高的机翼上跳下逃生,导致受伤。

机场工作人员建议,飞机起飞前乘客应认真观看逃生手册和视频,紧急情况发生时不能携带行李,且要脱下鞋子便于撤离,采用正确的逃生手段。

涉事客机为波音公司的737-800客机。据中新网消息,2013年8月25日,波音737机型的深航ZH9969深圳至北京航班曾在深圳机场发生火情。据介绍,该航班在起飞前离开停机位推出过程APU(辅助动力系统)发生故障,触发火警,机组实施灭火程序并启动应急撤离。机上有12名旅客在撤离过程中轻微擦伤。

来源:新华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火警 海南航空 乘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