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偷盗取古罗马文物后厄运不断:主动归还博物馆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13日说,一名小偷自20年前偷盗2件古代文物起就厄运缠身,此人现已归还所盗文物,同时呼吁他人不要偷窃文物。 文物管理局称,这2枚有2000年历史的投石器石弹是在戈兰高地上的古老城市迦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13日说,一名小偷自20年前偷盗2件古代文物起就厄运缠身,此人现已归还所盗文物,同时呼吁他人不要偷窃文物。

文物管理局称,这2枚有2000年历史的投石器石弹是在戈兰高地上的古老城市迦姆拉被偷走的,上周它们被装在袋子里放到了伊斯兰和近东文化博物馆的院里。这座博物馆位于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

管理局公布了小偷留的一张纸条,上面写到:“这是2枚来自迦姆拉的古罗马投石器石弹,是我从位于山脚下的一处民居里拿走的。”

这张用希伯来语写的纸条称:“我在1995年7月偷走了这2枚石弹,从那时起它们没给我带来任何好处,只有麻烦。请务必不要偷窃文物!”

小偷并没有详细说明自己遭遇到了什么样的厄运。

文物管理局说,在迦姆拉有近2000枚这样的石弹。古罗马人当年用这些石弹攻击奋力守卫这座山顶城市的犹太人。

管理局说,这并非第一次有人把被盗文物归还给他们。该局提到,曾经有一位特拉维夫居民在自己的卧室里摆放了一具古代棺材,后来他才意识到了棺材的“可怕性质”。(编译/胡雪)

资料图片:位于戈兰高地的迦姆拉古城。(图片来源于网络)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文物 古罗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