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首部非遗地图集通过审定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山西首部以非遗为主题的大型专题地图集日前通过了专家审定。该地图集直观地展示了山西省非遗产生的自然、社会和文化背景及分布状况,全面反映了其现状及保护传承情况。 据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人员介绍,该地图集

山西首部以非遗为主题的大型专题地图集日前通过了专家审定。该地图集直观地展示了山西省非遗产生的自然、社会和文化背景及分布状况,全面反映了其现状及保护传承情况。

据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人员介绍,该地图集是山西省政府批准立项的地图项目。因可供借鉴的经验很少,所以从选题到编制均带有较强的探索性和创新性。图集历时近两年编制完成,共计图片220余幅,照片100余张,文字约5万字。内容分为背景、概况、代表性项目、保护与利用4个部分,不仅系统揭示了各非遗项目所在地区的政区交通、山势水系、传统村落和物质文化遗产的分布,同时还展示了各级非遗项目的具体分布情况及简要介绍。此外,该地图集还对非遗项目的保护单位、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以及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专题博物馆等的分布情况也有所涉及,较为系统地反映了该省非遗保护工作的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山西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