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打通中亚和中东欧将丝绸之路延伸至欧洲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日本《外交官》网站刊登《李克强丝绸之路之行连通中亚和欧洲》文章,称中国总理李克强日前先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重中之重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文章称,李

日本《外交官》网站刊登《李克强丝绸之路之行连通中亚和欧洲》文章,称中国总理李克强日前先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重中之重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文章称,李克强总理本次出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外交展示,这与习近平主席9月份南亚之旅相呼应,那次访问旨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通过“一带一路”,北京希望增进区域贸易和联通,使中国成为洲际网络的中心。

在哈萨克斯坦,李克强总理向上合组织成员展示了丝绸之路倡议。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发布的联合公报对丝绸之路经济带表示欢迎,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就此进行协商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该倡议落实后,中亚将成为亚欧贸易的交通枢纽,为中亚注入新的经济活力,并提升其地缘政治地位。上合组织规模较小,中国对该组织有足够的影响力,因此是一个将丝绸之路从双边协定提升至多边论坛的理想集团。

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议为中国赢得丝绸之路多边协定提供了另一个机会,中国可以利用此平台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商谈。去年,双方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多项基础设施、核能和扩大贸易协议。在中亚或中欧修建基础设施,对中国实现将丝绸之路延伸至西欧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先后召开,这绝非巧合,对中国的丝绸之路愿景而言,此举连接了中亚和中东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丝绸之路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