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验“非遗”乐趣 娃娃庙会引来华裔子女


来源:天津日报

人参与 评论

锣鼓喧天迎新春,张灯结彩庆羊年。1月22日,华夏未来国粹苑内彩灯争艳、锣鼓喧嚣,暖暖的红吊钱、红窗花、红灯笼散发出浓厚的喜庆气氛。华夏未来娃娃庙会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并迎来了在津归侨侨眷和华侨子女、在津

锣鼓喧天迎新春,张灯结彩庆羊年。1月22日,华夏未来国粹苑内彩灯争艳、锣鼓喧嚣,暖暖的红吊钱、红窗花、红灯笼散发出浓厚的喜庆气氛。华夏未来娃娃庙会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并迎来了在津归侨侨眷和华侨子女、在津侨商子女逛庙会。

随着庙会喜庆洋溢的音乐声传来,巨大的狮子出现在庙会的现场,雌狮雍容、雄狮威武,双狮抢球,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庙会由传统民俗工艺制作、民俗文化展、民俗体验、灯谜长廊等组成。以剪纸为代表的民俗工艺制作区域里,孩子们专注地学习这种在中国历史悠久、流传很广的民间艺术形式。

小小的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写福字、制作软陶、手编中国结,更是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民俗文化展区中,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首的杨柳青年画最为引人注目,它与苏州桃花坞年画并称“南桃北柳”,采用木版套印和手工彩绘相结合的方法,创立了鲜明活泼、喜气吉祥、富有感人题材的独特风格,被首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民俗体验区域中,孩子们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通过将红果用竹签穿成串儿,外蘸冰花糖汁,亲自制作近距离感受传统的民俗文化;灯谜长廊中,孩子们饶有兴趣地体会着这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庙会,让华裔子女零距离体验、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广博和内涵,孩子们深刻感受“非遗”文化,体验“非遗”乐趣,尽享这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非遗 庙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