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2017-09-24

NO.37

陪家人巡游莱茵河 换个角度邂逅多面欧洲

“天色晚空气凉,莱茵河静静地流淌;落日的光辉照耀在山顶端。那最美丽的少女,坐在上边神采飞扬; 金黄的首饰闪烁银光。”

法国著名历史学家费弗尔曾说:“整个欧洲没有一条河能与莱茵河媲美。”

千百年来,莱茵河在欧洲文明的发展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自瑞士阿尔卑斯山流淌而下,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莱茵河流经之处,从不缺引人入胜的历史传奇和摄人心魄的风光美景,河流犹如一条血脉,承载了沿途国家和民族的经济、文化、艺术、历史和自然。

如果说有什么出行方式可以最舒适便捷地看到一个多样立体的欧洲,那么泛游莱茵河应该算得其中一种。乘上一艘内河游轮,通过这条划过西欧心脏的河流游弋欧洲,一路可以感受荷兰的风情万种、法国的优雅浪漫、德国的沉稳内敛和瑞士的冰天雪地。

而这样的慢旅行,因为有了莱茵河的串联,也省去了出行前事无巨细的路线策划,以及沿路酒店交通的费用。对于一家人来说,既能带着孩子穿越到欧洲各地梦幻的童话世界,又能陪着父母膜拜莱茵河畔丰厚的人文历史与艺术经典,还能与心爱的另一半沉醉在浪漫多情的欧洲小镇、摩登都市。在小长假即将到来之前,凤凰旅游告诉你怎样带着一家人,在游轮上看遍风情多样的莱茵河。

童趣无限大 玩转童话王国

莱茵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沿途经过无数浪漫村庄、葡萄园、中世纪城堡,如果现实中真的存在童话世界,那么一定就在莱茵河沿岸。带着家中可爱的宝贝一路前行,如同翻开枕边的童话书,故事里的木屋、森林、雪山纷至沓来,任谁都要被激出无限童心。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沉稳而内敛 巡游人文莱茵河

的确,莱茵河沿岸超脱凡世的世界给无数童话大师创作的灵感,而河流柔美的中文译名也让不少人险些忘记,它在这片土地上汹涌激荡,足以串连起神圣罗马帝国、查理曼帝国、法兰克王国、普鲁士王国的历史,也承载着代代沉淀下来的丰厚人文与艺术。一次莱茵河之旅,也绝对是一次波澜壮阔的史诗巡游和人文观礼。携父母出游?那么他们绝对不会失望。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两种浪漫 在庄园与都市间切换

除了带上孩子和父母出行,莱茵河同样适合与另一半共享。河流所到之处,不仅能打开童话世界的大门,翻看历史人文的画册,同时还能在浪漫庄园里一品美酒和美食,在摩登风情的都市街道上悠游。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11天穿越欧洲腹地 莱茵河上的悠闲旅行 | 全球GO

DAY1:航班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在此处登船——在阿姆斯特丹进行城市观光——“我爱阿姆斯特丹”城市地标——水坝广场——红灯区

DAY2:参观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梵高美术馆——运河巡游

DAY3:游轮起航,到达荷兰鹿特丹,闲游市区——小孩提防

DAY4:抵达德国科隆,参观科隆大教堂——霍亨索伦桥

DAY5:到达莱茵河上游,游览著名酒镇吕德斯海姆

DAY6:到达德国海德堡,重点参观海德堡城堡

DAY7:来到巴黎,计划一场浪漫一日行——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DAY8:抵达法国斯特拉斯堡,参观斯特拉斯堡圣母大教堂——小法兰西

DAY4:抵达德国科隆,参观科隆大教堂——霍亨索伦桥

DAY9:停靠瑞士琉森,玩转琉森湖

DAY10:进入因特拉肯小镇,攀登瑞士少女峰

DAY11:到达瑞士巴塞尔,闲逛老城区后搭乘航班返回国内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此次游轮的出发地是荷兰,所以建议申请一个荷兰签证。与几年前相比,申根签证的申请难度已经大大降低。多个国家,特别是以德国法国意大利为主的“大国”,都已承诺只要材料齐全原则上一律批准签证,并逐渐增多授予长期多次往返签证,同时提高签证处理的速度,例如法国承诺48小时内批准材料齐全的签证申请。也建议大家把法国当作最终目的地来坐游轮,机票便宜,签证也便利。
荷德法瑞四国莱茵河之旅的线路位于欧洲中西部,西部大西洋沿岸夏季凉爽,冬季温和,多雨雾,是典型的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气温年较差和日较差较小。降水较多,所以旅行时请带好雨具。
游轮费用已经将十一天的吃住、观光、小费等费用涵盖在内,个人购物消费除外。游轮内不提供货币兑换服务,但可以翻阅邮轮内的《维京日报》查看停靠地所需的货币,下船后在银行或在ATM机上兑换或取款。你的银行卡需要在国内的出卡银行确认国外使用的相关手续。若你的银行卡没有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在当地的银行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大额购物可以选择VISA/万事达/银联信用卡。目前的汇率是1欧元=7.8681人民币(2017-09-22)
邮轮上提供免费Wi-Fi,信号覆盖整条船。下船后建议随身携带移动Wi-Fi产品。乘坐游轮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启航,由莱茵河河道逆流而上,途经德国、法国,最后抵达瑞士。一般选择游轮出行,费用都会将全程的吃住、观光、小费等涵盖在内,个人购物消费除外。到达每站也会配有接驳车辆接应,针对中国人的游轮会配上经验丰富的中文导游全程陪同。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