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
洛杉矶
洛杉矶
洛杉矶
洛杉矶
2017-10-16

NO.38

逛洛杉矶之胃游浩瀚星河 天使之城另类玩法

“灿烂的阳光,泳池边成群的美女,拥堵的高速公路。所有的洛杉矶人都在搞电影,都不用上班,去咖啡馆里写剧本,或者都在咖啡馆里打工。好莱坞大明星们一边精心街拍,一边又防着狗仔。高兴起来,去罗迪欧大道血拼,恨不得把整间店买下来……”

说起好莱坞,你脑海里是不是迸发出这样的场景,就像那部叫做La La Land 的电影里所描述的一样。

今年奥斯卡的大赢家《爱乐之城》被称为一封献给洛杉矶的情书。这里有宜人的气候、动人的崇山峻岭、完善的徒步路线等自然资源,也有激动人心的音乐舞蹈、堪称一流的世界级博物馆,数不尽的特色餐厅和酒馆,更云集了好莱坞明星们的豪宅……是当之无愧的“city of star”。

洛杉矶被《纽约时报》评为日历城市,新建筑、新文化在这里焕发生机,这得益于这座城市的包容。洛杉矶人讲着超过两百多种语言,这里像是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口组成的大熔炉,充满机会、乐观主义和创造性。

当然,这座城市也自有其矛盾和冲突的一面,不过就像我们在布洛德博物馆里见到的中文讲解员所说,很多生活在这里的人过得并不轻松,但总能在这里找到快乐。今天,我们不打算带你逛环球影城或是迪士尼乐园,而是想带你看看这座城市历史和日常生活里,令人快乐的那一面。

本期全球GO,带你用好莱坞故事、博物馆和美食解锁天使之城洛杉矶。

想了解洛杉矶3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洛杉矶”即可收取。

文字作者及部分图片:多虔

寻找洛杉矶的星光

难以想象,距离1994年《老友记》开播已经过去23年,这部美剧给我们带来无数欢乐和泪水。时至今日,每到它的首集开播日,剧迷们依然自发地纪念这部经典剧集。

熟悉《老友记》的人一定知道,虽然故事的发生地点设置在纽约,但它却是在洛杉矶的影棚里拍摄的。好莱坞就是如此奇妙,在西海岸为全球影迷创造属于纽约的梦。而拍摄《老友记》的影棚,正是在洛杉矶的华纳兄弟影城。

当真的置身于自己熟悉的场景中时,参观者忍不住兴奋地合照,大呼过瘾。比如《老友记》里莫妮卡和罗斯童年时的家,或是《爱乐之城》里女主角工作的咖啡馆。

而如果说在华纳兄弟影城或是在星光大道看到的是人类的星光,那么在格林菲斯天文台,你将看到恒久深邃的自然星光。

天文台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方向的格林菲斯公园山顶上,它和著名的好莱坞山遥遥相望,因此,在这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好莱坞山上那标志性的高13.7米的9个白色字母"Hollywood"。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现代艺术之旅

与东部那些历史文化名城相比,洛杉矶少了份厚重和悠久,不过,对于当代艺术爱好者来说,这里绝对可以算是艺术圣地。而且,洛杉矶是全世界人均拥有博物馆和画廊数量最多的城市。

只不过,这些博物馆过于分散,尚未形成大规模的氛围。如此说来,洛杉矶市中心这片拥有MOCA、布洛德博物馆和华特·迪士尼音乐厅的街区,可以算是洛杉矶市中心的一片净土了。

比起在游客中大名鼎鼎的Getty Center、The Getty或是The Huntington,MOCA可能相对比较“小众”。1986年,世界上最早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的洛杉矶当代艺术美术馆在洛杉矶市中心落成,这里以收藏1940年代以后的当代艺术品著称,搜集了抽象画派、表现主义、通俗画派等大师的作品。

布洛德博物馆是由慈善家Eli Broad 和Edythe Broad 夫妇捐资修建的全新当代艺术博物馆。这座博物馆里汇集了包含Jasper Johns、Robert Rauschenberg、Ed Ruscha、Andy Warhol、Roy Lichtenstein、Barbara Kruger、John Baldessari、Cindy Sherman、Mark Bradford、Jeff Koons 、Kara Walker以及Jean-Michel Basquiat等大家的作品。大家熟悉的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创作的坎贝尔汤罐头、自画像、玛丽莲梦露等作品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而位于好莱坞的LACMA,起源于1910年的洛杉矶历史、科学与艺术博物馆。1961年,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机构,直到1965年才正式向公众开放。作为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博物馆,这里收藏了十三万件跨越五大洲,从史前到当代的艺术作品,对于艺术入门者来说,算是一个涵盖艺术史的百科全书。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寻找年轻人的精神家园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The Last Book Store 被称为洛杉矶最美的书店,也是打发时间的好去处。虽然不如旧金山的城市之光有名,但它却是加州最大的集合了二手书、新书、杂志和唱片的书店。

都说洛杉矶市中心是一个鱼龙混杂之地,这家书店却给了都市年轻人一个安放灵魂的平和之所。创始人Josh Spencer卖过汽车和服装,最后开了这家颇有讽刺意味的最后的书店,它说,实体书店在亚马逊和电子书的冲击下有一天会像恐龙一样死亡,但我们却坚持做书籍的交易,且一直持续到现在,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独立书店之一。

同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艺术区被认为是当地文艺青年新的聚集地,有文艺青年最爱的艺术、咖啡和小店。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服装、自行车快闪店、二手家具店、画廊、不同风格的咖啡馆不断在这个区域开张。

而每天傍晚前后,位于好莱坞大道与日落大道之间的那座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末的白色建筑里,便开始聚集来自世界各地活力十足的访客,他们或时髦精致,或特立独行,在美食、酒精和摇滚乐的驱使下放肆玩笑。在他们身后,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在夕阳下闪闪发光,时光仿佛倒流回那一段无拘无束,悠闲豪放的欢乐时光。

阅读更多

看璀璨星光逛传奇博物馆 3天感受不一样的洛杉矶 | 全球GO

DAY1:大中央市场—— 天使铁路—— 洛杉矶现代艺术美术馆—— Water Grill(午餐)—— 布洛德博物馆——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 最后的书店—— Border Grill(晚餐)

DAY2:星光大道、Hollywood & Highland —— In-N-Out(午餐)—— Starline Tour —— LACMA —— Republique(晚餐)

DAY3:华纳兄弟影城—— MessHall Kitchen (午餐)—— 艺术区—— 格里菲斯天文台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现在中国公民赴美商务或旅游(B1/B2)可以申请10年多次有效签证,留学可以申请5年多次有效签证。如何申请:http://www.ustraveldocs.com/ ,网站内可以选择中文,在网站上先填写DS160表格(申请旅游签证),如不会填写可以找中介代为填写,收取一定带填费用,填写之后,根据网站上生成的CGI号码,到就近的中信银行进行缴费,1008元人民币,缴费后预约面谈时间,在正式面谈之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注意,自2016年11月1日起,所有持外国护照办理赴美签证的申请人以及申请办理美国护照或换发现有美国护照的所有美国公民,申请中提供的照片不得佩戴眼镜。此外,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10年期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以洛杉矶为核心的南加州城市群同样为美国第二大都市圈,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巨型城市。洛杉矶的只分为两季:旱季和雨季,这里全年降水较少、全年温差不大,但日夜温差比较大。南加州的阳光强烈,白天时即使气温不高,在太阳底下也会感到阵阵热浪。
美元
在美国,无论出境还是入境,乘坐飞机时都不要给托运行李上锁,以备海关开箱抽查;现金、护照、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美国酒店提供沐浴液、洗发水和润肤露,但不提供洗漱用具(牙膏、牙刷等)及拖鞋;美国自来水可以安全饮用,但水龙头热水不可饮用;酒店电压为110伏特,中国的两脚扁插头可用。
赏味

好莱坞明星也爱的平价美食

作为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洛杉矶呈现给初来乍到的游人们的,是新鲜刺激,也是一张巨大谜团,用美食解锁这座城市大概是最甜蜜的方式。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