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
2017-04-17

NO.13

马达加斯加:炫目得如同属于另一个星球

非洲从来不属于平庸,要么让人恐惧,要么让欲罢不能。马达加斯加,一个遥远的孤立于非洲大陆之外的非洲岛国,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苍凉的山野、奇异的物种、遥远的记忆……行走其间,仿佛时光倒流。很多景、很多人,恰似电影画面。

最不可思议的是,马达加斯加生活着许多地球上绝无仅有的物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猴面包树大道”、奇趣横生的狐猴王国、飘着奶香的迷人香草……与其说它是人类梦想中的伊甸园,毋宁说它属于上帝精心营造的另一个星球。

想进一步了解马达加斯加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马达加斯加”即可!

作者:黄橙

责编:多虔

马达加斯加的生命奇观:浑身是宝的猴面包树

穆龙达瓦是马达加斯加旅行的重头戏,在这里可以看到千姿百态的猴面包树,尤其是夕阳西下时分,“猴面包树大道”惊心动魄的美无与伦比。

即便曾经在电影里或者新闻报刊上看过猴面包树的图片,当你真正站在穆龙达瓦的猴面包树大道上时,还是会被如此伟岸、奇异、密集的猴面包树群所震憾。黄昏时刻,站在湖畔看夕阳西下,猴面包树在逆光中形成的天际剪影和水中倒影,你将强烈地感受到上帝对这片土地的偏心。

这样惊心动魄的壮美景象,足以与地球上任何人间奇迹相媲美。为了此刻的感动,千万里的遥迢旅途又算得了什么呢?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每只狐猴都有户口 享受国家津贴

衣食无忧时,人便越有闲情逸致享受生活。而到了马达加斯加,才知道这里的狐猴早就过上了那样幸福的生活。小小的马达加斯加有17个国家公园,为狐猴专门建立了多个保护区。在这里,每一只狐猴都登记在册,享受着国家津贴。

狐猴是真正从史前幸存下来的动物,在恐龙时代后期,这种灵长类动物就生活在地球上了。在时光不知疲倦的轮转和沧海桑田的巨变中,可怜的狐猴在许多地域都成了其他物种的盘中餐,只有马达加斯加人迹罕至的山野丛林保护了它们。马达加斯加简直就是狐猴的“诺亚方舟”。

据统计,生活在马达加斯加的狐猴共有54种,恰好是一副扑克牌的张数。其中,最帅的狐猴是生活在昂达西贝国家森林保护区中的环尾狐猴,它也是动画片《马达加斯加》里13世狐猴国王朱利安的真实原型,现在人们也习惯叫它国王狐猴。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马达加斯加地质公园里的奇幻景观

马达加斯加七号公路是首都塔那那利佛通往西海岸海滨城市图利亚最好的国道,道路状况像中国的乡间公路,然而车窗外的风景却是极美。路边常见一些无人看管的货摊,比如卖炭的,比如卖木制车模的。只要一停车,摊主就会闪电般出现在你面前,仿佛从土地里冒出来一样。

马达加斯加七号公路沿线最值得让游客停留的是伊萨鲁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有形成于侏罗纪时期的独特地貌和原始森林,生长栖息着众多独特珍奇的动植物。在这里,你还有机会和狐猴共进午餐。

可以选择下榻紧邻奇岩异峰的酒店HotelIsalo Rok Lodge,不同于非洲原始部落的简单,这里更有法式生活的浪漫,与天地亲近,夜色中的星月仿佛伸手可及。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邂逅属于马达加斯加温柔的一面

在穆龙达瓦,可以享受的东西太多。爱吃海鲜的人,在这里将如鱼得水,一只七八两重的螃蟹只要500阿里亚里,仅相当于1.6元人民币;爱戏水玩沙的人,这里有美丽干净的海滩,还有一帮纯真的孩子很乐意陪你玩。

或者,你也可以租一艘小船,去看海上葱郁无边的红树林,然后登上一座叫Nosy Kely的小岛,到渔村里体验当地渔民的乡村生活。

在Nosy Kely沙滩上,渔妇的塑料盆里放着两只待售的鱼儿,一看,不禁一惊:是小双髻鲨!这种鲨鱼长得特别有趣,头犹如一把锤子,眼睛长在锤子的双端,可准确地定位猎物的方向。然而,遇上聪明的人类,这些身怀绝技的鱼儿也只好乖乖地“缴械投降”。

阅读更多

杨民/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

马达加斯加人的餐桌常常使用亮黄色的桌布,配以颜色相衬的餐巾,用圆桌营造友好温馨氛围。餐巾叠置于白色餐盘上,并放上一朵亮色的大花。餐桌中心摆放一大碗新鲜水果,点缀着新鲜的花朵。鸢尾花、兰花、雏菊经常被用来装饰餐桌。

与大自然为伴 “地理网红”马达加斯加7日游 | 全球GO

DAY1:北京—塔那那利佛(参观女王殿)

DAY2:塔那那利佛—哈努马法纳国家公园

DAY3:哈努马法纳国家公园—途经安巴拉沃(Ambalavao)小镇—伊萨鲁国家地质公园

DAY4:伊萨鲁国家地质公园一日游

DAY5:伊萨鲁国家地质公园—穆龙达瓦(参观猴面包树)

DAY6:穆龙达瓦—Nosy Kely岛—穆龙达瓦

DAY7:穆龙达瓦—奇灵地(Kirindy)保护区—塔那那利佛—返航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马达加斯加对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实行落地签,只要出示护照+酒店确认单+往返机票行程单即可,落地签免费。
最佳旅游季节是5月份到10月份。马达加斯加为岛国,东南沿海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湿热,年平均气温24度。一般来说,马达加斯加有两个季节:从11月到4月是湿热的雨季,5月到10月是较为凉爽的旱季。
阿里亚里。1美元相当于3200阿里亚里。
推荐购买孤独棋(原木棋盘和彩色石质棋子都是马达加斯加本地材料),鹦鹉螺化石也是马达加斯加国礼级特产。海关规定:红木或黒木雕制品和化石类制品需要出境许可单,在购买时一定要求工艺品商一起提供,法文名字叫:LAISSER PASSER ,而不仅仅是普通的发票。如果没有出境许可单,在机场补交一点费用也可以出关。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