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夷山汉城、三明万寿岩两处遗址 将建国家公园


来源:福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经专家评定,我省武夷山汉城、三明万寿岩两处遗址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全国共有31处遗址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福建占两处,这也

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经专家评定,我省武夷山汉城、三明万寿岩两处遗址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全国共有31处遗址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福建占两处,这也是我省文保单位首次入围。

据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非“终身制”,根据《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实行巡视制度。由国家文物局指定巡视专家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巡视,检查遗址保护和公园管理、运营状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管理和运营不当,发生责任事故或造成文物损毁,已不具备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条件的,国家文物局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警告、撤销称号处分,并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被撤销称号者,3年之内不得再次申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武夷山 三明万寿寺 国家公园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