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阳河国家公园惊现“中国最美猴妈”(图)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猴妈亲吻灵灵也有一些年长的游客表示,见过很多猴子,却从来没有见过猴妈和新生小猴如此亲密的,而且频次如此之高,实属罕见。 而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护子心切的猴妈大声呵斥或用夸张的动作驱赶那些无聊的捣蛋鬼

猴妈亲吻灵灵

也有一些年长的游客表示,见过很多猴子,却从来没有见过猴妈和新生小猴如此亲密的,而且频次如此之高,实属罕见。

而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护子心切的猴妈大声呵斥或用夸张的动作驱赶那些无聊的捣蛋鬼同类,不忍让小猴受丝毫损伤。不时低头看一眼,生怕灵灵受到惊吓,渐渐习惯的小猴表现淡定。因为护子而变得敏感焦躁的王后不时用脸凑近小猴,又伸手抚摸,满眼纯净的灵灵也挣挪两下,小头不时轻磨妈妈的茸茸手臂,粉嫩小手不时轻摸几下妈妈的红脸,猴妈则做两个鬼脸回应,小猴两眼眨巴几下,做幸福状,画面温暖感人。

也难怪,在很多游客心中,太阳河国家公园的这个母猴俨然已成为不可撼动的“中国最美猴妈”。

鲁梅表示,猕猴属于智商较高的灵长类动物,具备较高的模仿学习能力,也比很多动物更懂得照顾友仔。“这么多年的动保员工作经验里,我也是头一次见到猴妈和新生小猴如此频繁的亲密动作。”

在太阳河国家公园的“猕猴乐土”景点,自由穿梭整片山林的猴群里,她还没见过那只小猴享受过如此“奢侈”的母爱,她也很认同“中国最美猴妈”的说法。

小猴七月出生,今年国庆就满三个月了。而这个慈爱的母猴是山里猴王大辉的最新配偶,出身“皇室”的小猴生来就比别的小猴灵活好动,因此得名“灵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