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乌什沙棘林湿地公园通过国家3A级景区验收奔4A


来源:天山网

人参与 评论

 乌什县沙棘林湿地公园景区近日顺利通过新疆旅游星评委国家3A级景区验收,2015年开创国家4A级景区。新疆乌什县素有“塞外江南”和“半城山色半城泉”、“中国西部生态明珠”美誉。乌什县沙棘资源丰富,现有

 乌什县沙棘林湿地公园景区近日顺利通过新疆旅游星评委国家3A级景区验收,2015年开创国家4A级景区。

新疆乌什县素有“塞外江南”和“半城山色半城泉”、“中国西部生态明珠”美誉。乌什县沙棘资源丰富,现有沙棘林面积10万亩,被国家授予“中国沙棘之乡”称号。

近年来,新疆乌什县不断强化争先创优、勇争一流的意识,大力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和谐安县五大战略,扎实推进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畜牧养殖、清洁能源及矿产开发、生态旅游“四大产业”,围绕建设“大美乌什·养生福地”目标,当地充分利用生态旅游优势,整合资源形成互动,2012至2013年,该县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水准建设,先后投入2100多万元,打造了新疆唯一一处星级沙棘湿地公园景观,将辖区4800亩天然沙棘林、人造沙棘林、河滩、山地、水源保护、人工杏林、核桃林、柳树林、杨树林、农牧民村落等景观资源纳入旅游开发建设范围,分别建设了沙棘典故园、天然沙棘园、沙棘品种园、沙棘功能园和湿地景观与花径景观五个功能区,扩大旅游活动范围,打造出对当地以及阿克苏地区甚至新疆产生重大影响的游憩地,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乌什县的特色生态旅游产业。湿地景区内还有古树、森林、鸟类、鱼类等野生动植物,修筑了5座防火景观瞭望塔和5000米人行木栈道,最大力度利用了现状景观资源和现有场地设施,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实现了生态保护、旅游景观与经济发展的协调统一。

10月下旬,新疆旅游星评委专家组对乌什县沙棘林湿地公园创建国家AAA景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沙棘 湿地公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