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探索建立国家公园体制


来源:中安在线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获悉,该景区按照《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日前在全省率先启动国家公园试点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国家与民族的圣地、风景名胜与生态保护的重地、旅游与休闲的福地”。 据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获悉,该景区按照《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日前在全省率先启动国家公园试点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国家与民族的圣地、风景名胜与生态保护的重地、旅游与休闲的福地”。

据了解,黄山风景区是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等国际组织成员,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等建立了友好公园关系,一直致力于创新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机制的先行先试,提升世界遗产的科学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水平。该景区将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通过设立风景名胜资源保护资金,完善景区扩容保护与科普宣教机制,保障景区规划与周边规划相统一,促进周边社区与景区一体化发展,维护生态系统保护的完整性,并探索特许经营与生态资源有偿使用机制,实现管理权与经营权有效分离。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景区全面发展的支撑,通过举办特色节庆活动,开发特色纪念品与工艺品,推进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家公园 黄山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